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如今臭气熏天
hwyst.hangzhou.com.cn  2014年04月23日 16:36:57 星期三

(杭州网视频报道)

 河面泛着一层油  黑色污泥将河面涌出一幅“国画”

 

 一边是河面上正在进行生态修复  一边是垃圾场
 
    杭州网讯 网友张女士向杭网议事厅反映江干区九盛路东面的河道污染严重,臭味扰民。

    4月22日记者来到张女士所反映的这条河,驾车沿着河岸马路一路行驶,河边绿树成荫,小桥流水,应该是附近居民散步、纳凉的好去处。可是一下车,一股臭气就冲鼻而来。

河水臭气熏天 河底淤泥不断涌成一幅幅“国画”

    “太臭了!医生也建议我们尽量不要带孩子来这河边,河水污染这么严重,这里的蚊虫比别的地方毒。”市民盛女士说。

    “真是臭,今天刚下过雨还好一点,平时更臭,根本不敢往这河边走。”市民万先生一边告诉记者一边快速走过。

     记者沿着河道一路走,河道内水色浑浊,水面泛着一层淡淡的油,在河面不同位置还经常有大量黑色物体涌出,远看上去就像一幅“国画”。

     在九号港做了6个月的养护工周师傅告诉记者,这是河底的淤泥不断的泛上来。他说,之前曾经河水抽干过,光河底的淤泥就有3.5深。为了证实,他还亲自用长竹竿网捞了一网淤泥给记者看。

     记者在周师傅的帮助下用矿泉水瓶装了一瓶河水,发现河水呈黄褐色,更让人触目惊心的是同河水一起装上来的还有密密麻麻的小虫子。

“2010年最美河道评选”中的参评河道 三年治理却臭气熏天?

     这条是什么河?

     周师傅告诉记者这条叫“九号港”。

     说起“九号港”,来头可不小,它是2010年最美河道评选中的3号参评河道。

     记者在浙江某省级网络媒体的“2010我心中最美的河道”相关活动专题页面介绍上看到:“参与评选的11条河道都是从众多河道中精挑细选出来的。”

    “九号港位于江干区笕桥机场以南,以前这里是农居和菜地,水污染严重。2010年新增水域面积3900平方米,河道全长2800余米,整治后河面拓宽至10米—15米,清淤47000余立方米,截污纳管1700米,新建沿河游步道5300余米,景观绿化67000余平方米。 登高俯视,九号港宛若一个大盆景。西侧打造湿地水域是景观的亮点,成为市民休闲养生的好地方。待到春暖花开时,这将是一条美丽的滨水景观长廊。”这是九号港在评选中的“自我介绍”。

    网友楼先生在个人微博发问:九号港,2010年的第三号参评最美河道,2013年的“常年臭气熏天的断头河”,我可说是“华丽转身”吗?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余琼雅  胡坚伟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杭网议事厅加入"四位一体"联动运行工作模式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 杭网议事厅“社区服务岗”荣获杭州新闻奖
·“杭网议事厅”走进白杨街道 望公交更便捷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网友赞议事厅 建议采用回访制让平台更贴心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