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杭州网友晒出最坑爹的停车体验
hwyst.hangzhou.com.cn  2014年07月10日 14:15:53 星期四

杭州网讯 对有车一族来说,出门在外最怕的就是停车。想逛个街,路边车位全满;想吃个饭,兜兜转转半小时才找到空位。停车难,成了一个不争的事实。尽管杭州每年都要增加很多停车泊位,但似乎难以从根本上改变停车难的现状。

一直以来,“杭网议事厅”收到了不少关于停车难的投诉。大家诉说完自己糟心的停车经历后都在问:“停车何时能不难?”

车主:最怕遇见停着不走的“霸王车”

王先生在凤起路一带上班,由于单位停车位有限,他时常需要将车子停在路边泊位上。昨天下午,王先生上班找了近半小时的车位,最后终于在屏风街上发现了一个空位。“这个时候单位肯定停满,只有花点钱停外面了。”

王先生告诉记者,碰到有车位已经算很幸运的了,有时只能在路边打着“双跳”干等着,等有人开走了,自己便赶紧“补位”。“记得等过最长的一次是40分钟。”

在中山北路与屏风街交叉路口,记者遇见了将车刚刚停好的赵女士。赵女士说,来银行办理业务,也是等了一会儿才有车位。“像我们这种不会停很长时间,最怕有些车子一停就是半天甚至一天,或者更久。路边车位可不是固定车位啊!”

上个月二圣庙前泊位日均周转率只有1.9次

收费员:一天收的停车费不超过百元

赵女士口中的“霸王车”,相信很多车主都遇见过。特别是在闹市区,商场、办事地集聚,仅限的停车泊位不允许车辆长时期停放。市区道路停车监管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杭州闹市区的道路公共停车泊位日平均周转率(早8点至晚8点)为4.5次,其中最低的是二圣庙前路,只有1.9次。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二圣庙前路。这条路非常窄,路两边都是商铺和居民区,只有一边有泊车位。记者看见,二圣庙前路两边的车辆都停得很满,导致原本就不宽敞的小路显得更加拥挤了。

这里共有11个泊位。说到停车难,收费员肖师傅直言:“能不难吗?我这里很多时候一辆车一停就是一整天,一天收的停车钱不超过百元。”

不过几天前道路停车收费补缴系统的启动,让肖师傅舒坦了很多。杭州市城管委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要求,当次停车没有缴费的车主需要补缴,若多次接到通知未缴款且金额巨大的车主,有可能要被告上法庭。

肖师傅说,新政出台的消息一出,他就提醒每位车主注意停车时间。“这两天周转率提高了很多,以往一天才能收到几十元钱,现在有两百多嘞。”肖师傅拿出他的POS机告诉记者,“你看,今天一个上午就收了60元现金,刷卡刷了19.2元,快赶上以前一天收的钱了。”

肖师傅说,这两天“霸王车”开走了,大家停车时间都变得紧凑了。“解决停车难,这个新政算是起到了点效果,但还要再想想办法。”

网友晒点子缓解停车难

有很多网友陆续向“杭网议事厅”发来关于缓解停车难的建议,比如利用空闲资源建设停车场、适当提高闹市区停车费等等。

目前的状况是,路边泊位停车困难,占道停车有增无减,从而使得本来就拥堵的道路资源更加紧缺。网友“柒小姐”认为,应该挖掘更多停车空间,比如将停车位紧俏的区域的绿化带改为停车场。“拿三桥引桥南侧来说,清江路和瓯江路之间是十分宽阔的绿化带,但这边停车位少,需求量却很大,是不是能将绿化带改为停车用?”

网友“玟玟”说,现在一些商场所收取的停车费较高,每小时10元甚至15元,但车主不愁没有车位。“因为贵,所以大家都要掐时间了。现在路边泊位那么紧缺,如果适当提高一点停车费,是不是也能提升泊位周转率呢?”

网友“波波糖”则建议,完善泊位查询系统,减少车主寻找车位的时间。“装过‘贴心城管’APP,可以帮忙找车位。但试了几次之后好像不是很灵,明明显示有车位,但去了却已经停满了。”

还有很多人表示,现在倡导环保出行、绿色出行,所以外出最好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就会很好地缓解停车难这一社会问题。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杭网议事厅加入"四位一体"联动运行工作模式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 杭网议事厅“社区服务岗”荣获杭州新闻奖
·“杭网议事厅”走进白杨街道 望公交更便捷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网友赞议事厅 建议采用回访制让平台更贴心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