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杭州两家4S店受罚 曾被央视“3·15”晚会曝光
hwyst.hangzhou.com.cn  2015年05月07日 16:26:50 星期四
    杭州网讯 今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杭州两家汽车4S店“小病大修”的问题。日前,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案件调查已经有了最终结果,拱墅、西湖市场监管局分别对东风南方、元通港昌两家4S店处以15万元的罚款。

    被曝光的两家4S店分别是位于杭州市天目山路的东风日产元通港昌专营店和位于石祥路的东风日产南方杭城专营店。

     今年3·15前夕,央视调查记者将一辆车况正常的新天籁小轿车通过松脱点火线圈插头的方式,人为制造了一个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小故障,开到两家4S店维修。

     结果东风南方4S店得出了第六缸火花塞和点火线圈有故障的结论,并以其他五个火花塞和点火线圈的使用寿命也快到了为由,给出了“更换六个火花塞和六个点火线圈”的建议,给出了3000元的报价。

     元通港昌4S店则对相同的故障以车辆已经行驶了4万多公里为由,附加作出需要客户支付费用的清洗节气门、喷油嘴积碳项目的建议,并以车辆在故障状态下行驶过几十公里,可能会导致变速箱油品变差为由,附加建议更换需要1000多元的点火线圈和变速箱油。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对两家4S店的行为开展了详细的取证调查,认为东风南方和元通港昌两家4S店对故障情况基本相同的小故障,在未对车辆故障进行明确诊断的情况下,通过作引人误解的说明,开出高额的维修建议,误导消费者对正常零配件进行不必要的更换,已构成《浙江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第十一条“经营者不得利用广告或者下列方法,对商业信誉或者商品的质量、制作成分、制作方式、性能、用途、生产者、产地、有效期限、经营状况、售后服务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宣传的行为”。

     据此,拱墅、西湖市场监管局分别对东风南方、元通港昌两家4S店下达了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下一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杭剑二号”专项执法整治行动,计划区分三个阶段展开,主要突出汽车销售、汽车保养、维修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合同内容违反法律规定、汽柴油及电动自行车质量抽检等整治重点。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姜晓霞、蔡明亮 编辑:徐洁
『相关阅读』
·杭城两家4S店因“小病大修” 各吃15万元罚单
·3·15曝光的两4S店各罚了15万
·杭州两家4S店受罚 曾被央视“3·15”晚会曝光
·男子修车4S店要价2000元 汽修店40元就修好
·杭州4S店赶上了汽车上门保养这波潮流
·汽车上门保养浪潮正在逐步兴起 杭城4S店想尝头口水
·先前的口头延保承诺 4S店不认账怎么办?
·4S店太黑 这9个选车秘诀竟隐瞒了这么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杭网议事厅加入"四位一体"联动运行工作模式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