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民生恳谈>民生恳谈列表
 
杭州丝绸牵手台湾瓷器 共谱两岸文化新篇章
hwyst.hangzhou.com.cn  2014年10月16日 18:23:09 星期四

万事利总裁李建华接受记者专访

去年,杭州万事利与台湾知名瓷艺品牌法蓝瓷,作为“丝绸”、“瓷器”这两件“中华瑰宝”的唯一代表,在南京博物院举行联展。柔美的丝绸与精致的瓷器,刚柔并济,大放异彩!在2013海峡两岸企业家峰会上,万事利还与台湾法蓝瓷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把丝绸、陶瓷融合起来,共同打造全新的文创产品。

万事利总裁李建华说,丝瓷的结合,是两家企业一次双赢的握手,真正实现了中华文化的交融。在16日上午召开的“‘内容与渠道’——基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创意设计成果转化”专题对接会上,李建华以“丝瓷”结合为例,分享了万事利文创转型的经验。

“中国陶瓷和丝绸都有着不可抗拒魅力,两者结合肯定会给世界带来更好的反响。”事实的确如此。在5月29日举行的“承续经典·瓷艺精粹——经典100法蓝瓷展”上,作为杭台两地文化企业交流的标志性成果,万事利丝绸跨界合作法蓝瓷的精彩作品——《红粉佳人&圆襟风华》丝瓷套装首度展出,成为了展会上的最大亮点之一。这个丝瓷套装设计以中国传统经典的“旗袍”为主题,法蓝瓷设计的是“红粉佳人”宝盒,巧妙撷取旗袍的领口线条与盘口为造型,融入牡丹图腾;万事利设计的“圆襟风华”真丝大方巾,图腾取材于旗袍花扣、珠链、耳饰等配件,烘托女性的风情万种。这套设计当时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李建华表示,丝瓷套装定价在2000余元左右,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十分畅销。“世界丝绸看中国,中国丝绸看杭州,杭州是‘丝绸之府’,而法蓝瓷故乡是台湾。目前丝瓷套装已全部卖完,可见十分之受欢迎,这也代表着大众对我们两岸文创企业牵手的认同。”

目前,李建华正在和台湾法蓝瓷方面商量着新的组合产品。据他透露,新产品的主题是红楼梦中的12金钗。“相信很快就能和大家见面了。”

李建华认为,推动两岸文化融合,首先应该是两岸企业家的“牵手”。作为杭州丝绸行业龙头企业,李建华表示,未来将把丝绸与更多有着深厚中国文化的产品融合在一起,让丝绸无处不在,让传统文化深入人心。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徐文迪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杭网议事厅加入"四位一体"联动运行工作模式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 杭网议事厅“社区服务岗”荣获杭州新闻奖
·“杭网议事厅”走进白杨街道 望公交更便捷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网友赞议事厅 建议采用回访制让平台更贴心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