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政策库
 
杭州出台政策鼓励发展现代农事节庆会展业奖励最高可达20万元
hwyst.hangzhou.com.cn  2010年09月21日 07:24:29 星期二

到2015年实现县县有节、月月有节

农博会、竹笋节、千岛湖有机鱼文化节……众多的农业会展和农事节庆为老百姓带来了丰富美味的农产品,为杭城居民家庭的菜篮子和餐桌提供了许多新鲜选择。

近日,市农办和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旨在推动我市农业会展转型升级的《关于开展农事节庆会展工作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至2015年,全市各区、县(市)将重点开展2个左右的上档次、有规模、现特色的农事节庆活动,从而实现“县县有节、月月有节”。

会展业素有“现代城市的面包”之称,具有强大的产业带动效应。市委工作会议后,如何推动农业会展工作转型升级,切实解决农产品卖难和农民增产不增收等问题,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成了我市农口部门着重思考和研究解决的问题。市农办联合市财政局迅速行动,经过周密细致的调研论证,制定出这一《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指出,我市将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实现“以节会友、以节拓市、以节富民”,全面提升我市农事节庆活动,着力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城乡统筹,推进农业经济结构调整,发展“一县一品”农业经济,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提高农民生活品质。

“要通过农事节庆活动,进一步开拓我市优质农产品市场,提高农产品加工企业的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市场意识,促进农产品推介销售,提高我市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市农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根据《实施意见》,转型升级农事节庆活动项目由各区、县(市)申报,经市审核同意并列入全市农事节庆会展以奖代补年度计划,所举办的农事节庆活动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区、县(市)和市级部门联合承办。同时,按照农事节庆活动举办的水平、档次、规模、效果,经市专家组进行绩效考评后,将分别给予15万元左右奖励,最高不超过20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不仅举办了一系列农业展会,还积极走出去,到广州、北京等地举行优质农产品推介会,扩大杭产农产品的影响力。首届中国农产品品牌大会也将于明年初在我市举行,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筹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潘一峰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网议事厅动态
·邵占维考察杭网议事厅 关注网上民声
·杭网议事厅入选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年度区块
·王国平对“杭网议事厅”未来发展提出期望
·王国平调研杭网议事厅
·杭州网荣获市委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 贺国强考察“杭网议事厅”为民服务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要加大对杭网议事厅的宣传
·蔡奇:发挥杭网议事厅等沟通平台的作用
·呼和浩特考察团到访“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受到网友追捧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