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政策库
 
两区五县(市)开始发放市民卡
hwyst.hangzhou.com.cn  2010年10月09日 09:18:59 星期六

近日,我市下发了《关于做好萧山、余杭区及五县(市)市民卡(社保卡)发放和应用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两区五县(市)所辖户籍居民以及参加两区五县(市)医保和纳入卫生健康档案管理对象的非杭州地区户籍人员均是发卡对象。

《通知》指出,两区五县(市)可参照主城区主要按“分人群、分区域、分阶段”进行市民卡发放组织实施的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发卡组织工作。“分人群”是指以发卡对象的医保参保类型区分,如机关事业职工、企业职工、属地化管理退休人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人员、少儿等不同人群,通过其所属单位、管理部门、所在学校等进行组织发动;“分区域”是指通过镇、乡、街道对辖区内发卡对象进行组织发动;“分阶段”是指此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应坚持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相结合,不断总结经验,加快推进。

目前在主城区已经开通的市民卡各项应用功能以及今后将开展的应用功能,原则上都应向两区五县(市)市民卡持卡人开放。因特殊原因不能开放的须向市领导小组提出报告并须经批准。各区、县(市)要结合当地实际,同步规划今后几年市民卡的应用工作,推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各种应用功能,并向全市市民卡持卡人开放。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记者 李舰 编辑:周曦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网议事厅动态
·社会各界参与推动城市发展成为生活品质新趋势 杭网议事厅再度上榜(图)
·邵占维考察杭网议事厅 关注网上民声
·杭网议事厅入选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年度区块
·王国平对“杭网议事厅”未来发展提出期望
·王国平调研杭网议事厅
·杭州网荣获市委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 贺国强考察“杭网议事厅”为民服务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要加大对杭网议事厅的宣传
·蔡奇:发挥杭网议事厅等沟通平台的作用
·呼和浩特考察团到访“杭网议事厅”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