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市民代表为杭州民主民生出力>>
杭州公开招募首批市民代表200名 其中15名通过“杭网议事厅”直接征选
2011-10-18 17:31:21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无论你是具有杭州户籍的本地居民,还是大学生、外来务工者等“新杭州人”,只要年满18周岁、在杭州城区居住满一年,就有机会成为杭州的“市民代表”,为城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管理提供意见建议了。

近日,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发布《“市民之家”市民代表管理试行办法》,将依据“共建共享”的原则,通过公开征集、组织推荐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首批招募200名市民代表。

《办法》称,市民代表从年满十八周岁、并在杭州城区居住满一年以上的居民中产生。在任的区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不再担任市民代表。杭州市居民不分民族、种族、国籍、性别、出生地、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都可以担任市民代表(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的除外)。

市民代表实行聘用制,聘期2年,期满后经续聘可以连任。“市代办”每两年也将开展一次评比,对积极履行代表义务或作出其他特别贡献的市民代表进行表彰和奖励。

成为市民代表需要符合四个条件:一是具有较强的公共精神和参与意识;二是具有建设性的心态和大局意识;三是具有较强的议事议政能力;四是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广泛性。

首批招募的200名市民代表中,180名将从杭州上城、下城、江干(含下沙经济开发区)、拱墅、西湖、高新(滨江区)、萧山、余杭等八城区的常住户籍人口、暂住人口中产生,具体组织和推荐工作由各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15名将通过“杭网议事厅”,面向社会直接征选;5名将从杭州市新老代办员中产生。

通过“杭网议事厅”报名参与征选的热心市民,可以下载填写《市民代表候选人登记表》,并于11月17日24点前发送电子版至hwyst@sina.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市民代表报名”。

也可以将打印版登记表(一式三份)邮寄至: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邮编310041(以邮戳时间为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周曦 通讯员 唐永良    编辑:谢洁青    
 

2011年杭州面向全市公开招募首批“市民之家”市民代表。在最终入选的203名首批市民代表中,15名由“杭网议事厅”推荐。作为杭州民主民生权威平台,“杭网议事厅”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实践,并一直致力于对网络社会的公民意识进行培育和引导。我们希望通过推动“市民代表”的工作,进一步网聚民智,推进党委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更多>>
· 市民代表如何发挥作用?
· 杭州有了市民代表队伍
· 首届“市民之家”市民代表工作会议举行  ...
· 首批“市民之家”市民代表候选人员名单公 ...
· 市民代表招募报名工作结束 市民渴望参政 ...
· 杭州公开招募首批市民代表200名 其中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