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市民代表为杭州民主民生出力>>
市民代表招募报名工作结束 市民渴望参政议政的热情高涨
2011-11-18 18:03:54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在杭州买房定居了,自然要关心房地产和装修;我的孩子在杭州读书,自然要关心教育;我开车上下班,自然要关心城市交通;我是做餐饮业的,自然要关心食品安全……而我最关心的,就是能找到一个表达民意的顺畅渠道。”从湖北来杭打拼十多年的新杭州人胡晓钧,在杭网议事厅应征市民代表时,道出了大部分人的心声。

    今天下午,杭州公开招募市民代表报名工作正式结束了。全市首批招募的200个名额里,其中15个由杭网议事厅面向广大网友招募。(新闻回顾:杭州公开招募首批市民代表200名 其中15名通过“杭网议事厅”直接征选

    招募信息公布后,杭网议事厅收到了大量网友的应征登记表。从正在读书的大学生到年逾花甲的退休干部,从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到背井离乡的新杭州人,都通过杭网议事厅,表露了积极参与社会管理的渴望与决心。

    这些报名应征的网友拥有着截然不同的专业背景,既有理工科专业出身的工程师,也有熟谙财会、金融知识的会计师,既有为企业担任法律顾问的高校教师,也有自学成才的文学爱好者……而要说他们的共同点,就是热衷参与社会活动。他们之中的不少人,曾参加过人大听证会、当过信访联络员,甚至还担任过奥运火炬手。

    经过简历的初步筛选和约访,杭网议事厅推荐了其中15名应征者。

    近日,全市200名市民代表候选人的登记资料将完成审核工作,并由“市民之家”市民代表领导小组在相关媒体上予以公示,并最终确认成为市民代表。

    在未来两年的任期内,这些市民代表将根据“市代办”的安排,围绕民主促民生、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两家两中心”建设建言献策展开各项活动。其中积极履行代表义务或作出其他特别贡献的市民代表,将获得表彰和奖励。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周曦    编辑:谢洁青    
 

2011年杭州面向全市公开招募首批“市民之家”市民代表。在最终入选的203名首批市民代表中,15名由“杭网议事厅”推荐。作为杭州民主民生权威平台,“杭网议事厅”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实践,并一直致力于对网络社会的公民意识进行培育和引导。我们希望通过推动“市民代表”的工作,进一步网聚民智,推进党委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更多>>
· 市民代表如何发挥作用?
· 杭州有了市民代表队伍
· 首届“市民之家”市民代表工作会议举行  ...
· 首批“市民之家”市民代表候选人员名单公 ...
· 市民代表招募报名工作结束 市民渴望参政 ...
· 杭州公开招募首批市民代表200名 其中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