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首页 频道首页 专题首页 直击现场 精彩图片 相关新闻 网友寄语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相关新闻>>
政府专家网友共议办好“两家两中心”(图)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1月30日 20:27:32 星期一

  杭州的“市民之家”是杭州市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为杭州“生活品质之城”注入了新的内涵。“市民之家”开通一个半月来运行情况如何?怎样让这个“家”的服务更加细致、配套更加完善、效率更加提高?“新行政服务中心”即将座落在“市民中心”H楼,现正在设计装修阶段,预计明年5月份开放。“新行政服务中心”应该为投资者提供哪些新的服务?

  今天,杭网议事厅邀请到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振洲、浙江省社科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建华,以及给“两家两中心”建设提出过金点子的网友吴芸,一起和线上的网友们互动交流,共商共议如何建设好“两家两中心”(市民之家、网上市民之家、行政服务中心、网上行政服务中心)。

  市民代表建议:网上办事体现效率 细节服务给人温暖

  “交通不是很方便,公交基本上需要换乘,没有直达专车。在现场排队等候的时间有些长,希望能够利用网上受理的方式来改观这样的现状。对于不会上网的市民,考虑开辟电话预约业务。”

  本次访谈活动预告发布以来,市民的参与性非常高,大家对“市民之家”的意见和建议如雪片般飞来。这一段来自杭州市民吴芸的建议代表了大多数的意见。

  在访谈现场,吴芸特别提到了一些细节,她说:细节的营造可以让‘市民之家’更有家的感觉。这些细节包括在雨雪季节准备一些可以外借的雨具,在盛夏提供一些中暑药,在等候区域设置搁板式的婴儿床、自动取款机等。

  和吴芸一样的热心市民数以千计,最值得一提的莫过于人在海外心系家乡的网友“丹麦水晶”。这位在丹麦读研究生的杭州人建议“市民之家”借鉴当地的做法,推广远程电子签名系统:“不仅要以此来代替传统的签名,还可以借助邮政、快递等服务,让市民、企业和‘市民之家’通过快递服务来完成材料的传输。‘市民之家’可以开设专门的邮件快递通道,使用“市民之家”的专用信封,来传递市民的办事邮件。”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施文 编辑:严勤
 

“杭网议事厅”是杭州网上创建的一个新的网络频道,是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网承办,杭州市直有关单位,各区、县(市)协办。
    “杭网议事厅”肩负反映民情、分析民情、引导民情、解疑释惑、排忧解难、服务决策的重任,旨在更好地发挥网络、网民在民主促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使网络成为构建党政、媒体、市民“三位一体”,党政、院校、企业、媒体“四界联动”的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的重要平台。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称之为:“此事是我市实施‘民主民生’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
    “杭网议事厅”网络互动平台下设“问计于民、热点热议、网上服务、民生恳谈、新闻发布”等十余个栏目,同时在市民之家二楼拥有实体平台。

网友寄语
·祝晓乐:发动我的学生都来为市民之家当志愿者
·孟继华:为“市民之家”出金点子成了我的习惯
·马笑晶:希望“杭网议事厅”成为文明软实力的重要代表
·朱建华:祝“杭网议事厅”越办越兴旺!
·视频:热心网友寄语杭网议事厅
·网友申浩:好的心态提出好的建议
·吴芸:第一次做客“杭州网” 感受如家般的亲切
·朱家祺:请杭网议事厅多多“抛砖引玉”
·刘海燕:愿杭网议事厅树百家争鸣之风,成杭城和谐之美
·乔刚:走进“杭网议事厅”,建言献策诉真情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谢洁青、周曦 网页设计:葛颖蓓
杭网议事厅邀请到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振洲、浙江省社科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建华,以及给“两家两中心”的建设提出过金点子的吴芸,一起和线上的网友们互动交流,共商共议如何建设好“两家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