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首页 频道首页 专题首页 直击现场 精彩图片 相关新闻 网友寄语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网友寄语>>
网友申浩:好的心态提出好的建议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28日 11:14:55 星期一

申浩为”两家两中心”提的金点子,颇具专业性
 
专业人士提专业建议

网友申浩的意见洋洋洒洒将近有两千字,与其他大部分网友不同,他的建议主要针对一般民众不太了解的新行政服务中心,建议内容非常的专业也非常的严谨。这使得记者在见到他的第一面时忍不住就问:“您是在市民之家工作的吗?”

“我是在东河指挥部工程处工作的,目前在和平的行政服务中心挂职,主要工作是企业审批代办员,就是帮企业跑窗口。”戴着眼镜的申浩果然是记者想象中的“专业人士”。

与“金点子”的结缘出于自己想要买车,就在申浩登录杭州网搜索有关停车新政的新闻时,他看到了杭网议事厅的“金点子”征集令。

“我一看是关于‘市民之家’的,我就觉得很亲切,‘市民之家’启用的第一天我就去了。”第一次去是出于好奇,之后,由于工作原因,申浩便频频出入“市民之家”,现在已经是“市民之家”的常客了。在很多民众都才刚开始慢慢认识市民之家的时候,他已经在用自己的眼光来评价了:“我们杭州的‘市民之家’是真的做到了以人为本,全国有能力做到这一步的城市不多,但是杭州的条件已经成熟了,我们可以办到,而且会做得越来越好。”

因为申浩的工作就是帮助企业的项目完成审批,所以他天天和行政服务中心的各个部门打交道,也正因如此,他对新行政服务中心提出的建议可谓独树一帜、严谨而专业。

提建议是个技术活

“提建议,这可是个技术活,分寸很要紧,度要把握好,我对自己这篇建议里的每一句话都反复、仔细推敲了很多遍。”

申浩认为,要提建议,首先一定要了解情况,不能盲目发言,毕竟“市民之家”和“新行政服务中心”都是聚合了无数人的心血的,建议只有建立在客观的基础上才有参考价值。

“我提的每一条建议都是自己深有体会。”

比如在申浩的建议中第一条,也是他郑重地向记者再度提起,自己最重视的建议:就是希望行政服务中心能够把集中办理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项目(如供水、供电、供气、电信、数字电视等)均纳入统一办理。“供水供电统一办理这点,有的城市已经做到,杭州目前是还没有,但是杭州完全有这样的条件,这点对企业来说尤为重要,相信未来新行政服务中心在这方面一定会有所发展。”

申浩也参考了很多其它网友的意见,有的建议看得他频频点头,有的则让他觉得“太夸张了”—— “有的网友对窗口人员的服务提出了很多很细节的建议,其中有几条让我觉得太夸张了,比如说要办事人员90度鞠躬递交材料,我是觉得没有必要。因为我经常与窗口人员接触,窗口人员的工作压力之大、强度之大我都是看在眼里的,在享受他们的服务的同事,他们也需要我们大家的体谅,人和人的相处也不外是这个道理嘛。”

申浩始终觉得,心态很重要,怎么样的心态提出怎么样的建议。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江水 周曦 编辑:严勤
 

“杭网议事厅”是杭州网上创建的一个新的网络频道,是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网承办,杭州市直有关单位,各区、县(市)协办。
    “杭网议事厅”肩负反映民情、分析民情、引导民情、解疑释惑、排忧解难、服务决策的重任,旨在更好地发挥网络、网民在民主促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使网络成为构建党政、媒体、市民“三位一体”,党政、院校、企业、媒体“四界联动”的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的重要平台。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称之为:“此事是我市实施‘民主民生’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
    “杭网议事厅”网络互动平台下设“问计于民、热点热议、网上服务、民生恳谈、新闻发布”等十余个栏目,同时在市民之家二楼拥有实体平台。

网友寄语
·祝晓乐:发动我的学生都来为市民之家当志愿者
·孟继华:为“市民之家”出金点子成了我的习惯
·马笑晶:希望“杭网议事厅”成为文明软实力的重要代表
·朱建华:祝“杭网议事厅”越办越兴旺!
·视频:热心网友寄语杭网议事厅
·网友申浩:好的心态提出好的建议
·吴芸:第一次做客“杭州网” 感受如家般的亲切
·朱家祺:请杭网议事厅多多“抛砖引玉”
·刘海燕:愿杭网议事厅树百家争鸣之风,成杭城和谐之美
·乔刚:走进“杭网议事厅”,建言献策诉真情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谢洁青、周曦 网页设计:葛颖蓓
网友申浩的意见洋洋洒洒将近有两千字,与其他大部分网友不同,他的建议主要针对一般民众不太了解的新行政服务中心,建议内容非常的专业也非常的严谨。这使得记者在见到他的第一面时忍不住就问:“您是在市民之家工作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