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首页 频道首页 专题首页 直击现场 精彩图片 相关新闻 网友寄语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网友寄语>>
吴芸:第一次做客“杭州网” 感受如家般的亲切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28日 11:14:55 星期一

杭州网讯 为建好“两家两中心”,“杭网议事厅”发出“金点子”有奖征集令。现在,13位网友入围名单新鲜出炉。热心网友吴芸刚刚得知自己已有两个月的身孕,现在又喜获自己入围的消息。双喜临门的她乐开了怀。

考虑到吴芸行动不便,记者前往她家,上门对其进行采访。

全家都是“新闻迷”

吴芸,毕业于香港公开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虽然她年龄不大,但是有着丰富的社会经历,从事过多份工作,目前是自由撰稿人,笑称自己“混迹”于文化创意、写作等多个领域。

吴芸现居住在父母家安胎。他们全家老小都颇有社会责任感,平时也非常关心时事和社会。

“我的丈夫在浙大搞科研,平时也爱上网看新闻,看了还爱评论。我的父母都是医务从业人员,现在已经退休在家。我爸爸最爱看本地新闻,我的妈妈在公园锻炼身体的时候,也爱跟同伴聊聊‘国家大事’。”吴芸笑称,自己对新闻的关注还是受到家庭氛围的熏陶,耳濡目染的结果呢!

亲友眼中的吴芸

在亲朋好友眼里,吴芸是个率真、爱较劲儿、拥有独到见解的人。“我这个人爱说实话,性格比较直爽。我为市民之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是平时生活中观察、思考、积累、总结出来的。”

吴芸认为,参政议政有两个途径:一是直接从事政府工作,二是通过献计献言,间接参与。她选择了后者。

如果在杭城各个方向都有一些直达“市民之家”的专车就好了;如果加大网上受理的宣传力度,“市民之家”办事排队时间长的情况就能有所改观;“市民之家”如果能从细节上加以改进的话,可能更有助于营造一种“家”的氛围。

从“市民之家”开放之日起,吴芸就一直在关注其服务情况,倾听、搜集民间的百姓心声,并且以热心市民的身份,为“市民之家”的完善出谋划策。

第一次做访谈节目的心得

她的认真态度以及为之而付出的努力,也被杭州网发现。上个月,吴芸还被邀请做客杭州网的演播室,与市里相关领导一起共商共议如何建设好“两家两中心”。

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她也非常珍惜。对于第一次做访谈节目、第一次公开亮相的感受,吴芸之后作了如下记录:“2009年11月30日,我有幸作为网友代表,参加了‘杭网议事厅’首场互动直播节目——办好‘两家两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一次参加杭州网的直播活动,不仅让我荣幸地吐露了心声,而且让我见证了杭州网敬业、团结、年轻和温馨的团队。我真诚期待:更多网民与市民可以走进直播间,感受杭州网如家一样亲切的氛围。”

12月30日,杭网议事厅即将正式开通。吴芸寄语:“我希望杭网议事厅能够成为我们杭州老百姓畅所欲言的温馨之家,在虎年办得红红火火。”

下一页:全文摘录吴芸的《第一次走进“杭网议事厅”》


吴芸:第一次走进“杭网议事厅”

2009年11月30日,我有幸作为网友代表,参加了“杭网议事厅”首场互动直播节目——办好“两家两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走进崭新漂亮的杭州网直播间,我发现里面的工作人员已经忙成一片。直播间里,有的在调试灯光,有的在调整摄像机位,还有的在摆放嘉宾电脑。直播间外面的小房间里,工作人员忙着调整设备音量和视频编辑软件。主持人郭小姐,则忙着与我们沟通。

提起台词的出炉,真正让我感受了杭州网整个团队的敬业精神。他们反复与我商量,有时晚上七、八点还与我打电话沟通,甚至双休日还在那里忙着节目的准备事项。在11月30日清晨,我终于收到了主持人经过领导确认的终稿,感受了肩上担负的责任。

直播如期进行了,上半场是叶明副市长的访谈。那时,我与下半场的杨建华副主任,以及其它报社、电台和电视台的记者们,认真地坐在会议室收看叶副市长的讲话。在我身边忙碌的是,杭网工作人员。

叶书记的谈话,引起了网民的热烈反响,也大大鼓舞了我们上场对话的士气。当快轮到我们进场时,我有些莫名紧张。我怕对着那么多摄像机,说错了话。可是,当我坐在直播间的座椅时,我突然不紧张了。因为,我代表的是大多数网友的心声,我要认真地完成这个全新任务。

整个直播过程,我一直笔直地挺着腰。因为我代表了杭城普通市民参政议政的形象。也许全世界的人们都关注着杭城的这个节目。

一个多小时后,当我走出直播间,我才感觉肩膀与腰都有些酸痛。但我看见了为活动默默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的笑容,和负责杭州网的领导们赞许鼓励的目光。我想:我们终于胜利完成任务了!

第一次参加杭州网的直播活动,不仅让我荣幸地吐露了心声,而且让我见证了杭州网敬业、团结、年轻和温馨的团队。

我真诚期待:更多网民与市民可以走进直播间,感受杭州网如家一样亲切的氛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童文洁 编辑:严勤
 

“杭网议事厅”是杭州网上创建的一个新的网络频道,是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网承办,杭州市直有关单位,各区、县(市)协办。
    “杭网议事厅”肩负反映民情、分析民情、引导民情、解疑释惑、排忧解难、服务决策的重任,旨在更好地发挥网络、网民在民主促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使网络成为构建党政、媒体、市民“三位一体”,党政、院校、企业、媒体“四界联动”的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的重要平台。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称之为:“此事是我市实施‘民主民生’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
    “杭网议事厅”网络互动平台下设“问计于民、热点热议、网上服务、民生恳谈、新闻发布”等十余个栏目,同时在市民之家二楼拥有实体平台。

网友寄语
·祝晓乐:发动我的学生都来为市民之家当志愿者
·孟继华:为“市民之家”出金点子成了我的习惯
·马笑晶:希望“杭网议事厅”成为文明软实力的重要代表
·朱建华:祝“杭网议事厅”越办越兴旺!
·视频:热心网友寄语杭网议事厅
·网友申浩:好的心态提出好的建议
·吴芸:第一次做客“杭州网” 感受如家般的亲切
·朱家祺:请杭网议事厅多多“抛砖引玉”
·刘海燕:愿杭网议事厅树百家争鸣之风,成杭城和谐之美
·乔刚:走进“杭网议事厅”,建言献策诉真情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谢洁青、周曦 网页设计:葛颖蓓
为建好“两家两中心”,“杭网议事厅”发出“金点子”有奖征集令。现在,13位网友入围名单新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