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首页 频道首页 专题首页 直击现场 精彩图片 相关新闻 网友寄语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网友寄语>>
孟继华:为“市民之家”出金点子成了我的习惯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29日 16:00:01 星期二

孟继华接受杭州网记者的采访

孟继华是杭州网的铁杆粉丝,自从前年注册成为杭州网论坛的网友后,他习惯了每天泡在这里关注杭州城内大大小小的新闻事件。而“市民之家”从开张营业到改善服务的消息,孟继华也都是从杭州网上了解到的。

当他看到“两家两中心”在“杭网议事厅”上发布的金点子征集令后,他就时刻在寻找、思考值得“市民之家”改善的地方,一旦想到些什么,就立即登陆留言。扩大宣传影响、组织市民体验、聘请监督员、设立QQ群……一连十几天,组委会都能收到他提交的意见,简直成了本次活动的“活跃分子”。

孟继华不仅自己开动脑筋,还懂得借助群众的力量。他有一些同事是在市民之家附近的电信大楼工作的,热心的孟继华便专程跑去征求他们的意见,“他们近水楼台,体会总要深一些。”

在孟继华分次提交的10多个建议中,他自己最看重的就是为市民之家设计吉祥物。西博会的吉祥物“欢欢”,一直让他记忆犹新;还有“杭”字的杭州城标,也让他拍案叫绝。“我认为市民之家也需要这样一个蕴含地方特色的吉祥物,让老百姓一看到它,就能联想到便民亲民的市民之家,然后才会想到可以去那里办事情。”

孟继华说目前他对市民之家的便民服务政策已经挺满意的了,而这样一个良好的服务平台,值得用更多的宣传手段,向市民以及外省市、外国的朋友宣传。“要让市民之家深入人心,宣传有必要先行一步,在公交车上放宣传片,设计几句宣传语,都能方便大家知道、记住市民之家。”

在给“两家两中心”提金点子的过程中,孟继华还很关注其他网友的建议,看到别人提出一些非常细致的建议,孟继华表示很佩服。而他自己,则依靠着一种发散性思维,随时捕捉脑海中的“灵机一动”。

记者的采访结束后,孟继华又想到了一条点子,赶紧发来短信补上:“我觉得可以在市民之家设立双语服务台和双语叫号系统,前期可以是英汉的,后期还可以升级成多语种的。”

看来,随时随地为“两家两中心”出一些金点子,已经成为了孟继华的习惯性动作。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周曦 江水 编辑:严勤
 

“杭网议事厅”是杭州网上创建的一个新的网络频道,是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网承办,杭州市直有关单位,各区、县(市)协办。
    “杭网议事厅”肩负反映民情、分析民情、引导民情、解疑释惑、排忧解难、服务决策的重任,旨在更好地发挥网络、网民在民主促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使网络成为构建党政、媒体、市民“三位一体”,党政、院校、企业、媒体“四界联动”的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的重要平台。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称之为:“此事是我市实施‘民主民生’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
    “杭网议事厅”网络互动平台下设“问计于民、热点热议、网上服务、民生恳谈、新闻发布”等十余个栏目,同时在市民之家二楼拥有实体平台。

网友寄语
·祝晓乐:发动我的学生都来为市民之家当志愿者
·孟继华:为“市民之家”出金点子成了我的习惯
·马笑晶:希望“杭网议事厅”成为文明软实力的重要代表
·朱建华:祝“杭网议事厅”越办越兴旺!
·视频:热心网友寄语杭网议事厅
·网友申浩:好的心态提出好的建议
·吴芸:第一次做客“杭州网” 感受如家般的亲切
·朱家祺:请杭网议事厅多多“抛砖引玉”
·刘海燕:愿杭网议事厅树百家争鸣之风,成杭城和谐之美
·乔刚:走进“杭网议事厅”,建言献策诉真情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谢洁青、周曦 网页设计:葛颖蓓
孟继华是杭州网的铁杆粉丝,自从前年注册成为杭州网论坛的网友后,他习惯了每天泡在这里关注杭州城内大大小小的新闻事件。而“市民之家”从开张营业到改善服务的消息,孟继华也都是从杭州网上了解到的。当他看到“两家两中心”在“杭网议事厅”上发布的金点子征集令后,他就时刻在寻找、思考值得“市民之家”改善的地方,扩大宣传影响、组织市民体验、聘请监督员、设立QQ群……一旦想到些什么,孟继华便立即登陆留言。所以一连10天,组委会都能收到他提交的意见,简直成了本次活动的“活跃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