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首页 频道首页 专题首页 直击现场 精彩图片 相关新闻 网友寄语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直击现场>>
承办单位代表李建国发言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7:06:55 星期三

 

各位领导,市民朋友们:

下午好!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杭网议事厅今天正式开通了。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和承办单位,杭报集团、杭州网在感谢各位领导、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市民朋友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搭建网上民主促民生议事办事平台是今年上半年市委常委集体在杭州网开展与市民广泛恳谈活动中,王国平书记提出来的。目的是顺应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民主参与意识不断增强的新形势,通过发扬民主,提高党委政府决策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利益调整的问题,实现大家的事大家办,杭州的事杭州人来办。我们认为这个非常具有前瞻性的举措,必将会得到广大市民群众和网友的热烈欢迎。

杭州网是在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由杭报集团与杭州文广集团共同打造的。目前浏览量已进入全球排名1000位左右,注册用户100万以上,是中国城市网站10强。经过几年发展,杭州网已成为杭州最大的城市综合门户网站,杭州网络主流舆论阵地,杭州人的网上家园。

为打造杭网议事厅,杭报集团在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组建了专门机构,创建了专业频道,抽调了精英强将,增添了各种设备,并在杭州日报集团与市民之家设立了两个演播厅。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到四个“动”:

一是主动: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主动设置议题,主动开展讨论,主动开展服务。

二是互动:发挥网络的优势,积极开展党委政府、媒体与市民之间的互动,线上线下的互动,搭建有效互动平台,在互动中求共识、谋发展、办实事。

三是联动:加强与市各有关联办单位的合作,并建立有效的运行机制,搭建党委政府与市民群众畅通的沟通渠道,提高办事效率。

四是生动:不断创新发布形式和活动方式,改进频道和专栏设置,在坚持权威、主流的基础上,注重亲民,增强服务性,提高吸引力,使其成为杭州人民的网上市民之家。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市有关部门和广大市民朋友的支持,谢谢!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网记者 编辑:周曦
 

“杭网议事厅”是杭州网上创建的一个新的网络频道,是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网承办,杭州市直有关单位,各区、县(市)协办。
    “杭网议事厅”肩负反映民情、分析民情、引导民情、解疑释惑、排忧解难、服务决策的重任,旨在更好地发挥网络、网民在民主促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使网络成为构建党政、媒体、市民“三位一体”,党政、院校、企业、媒体“四界联动”的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的重要平台。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称之为:“此事是我市实施‘民主民生’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
    “杭网议事厅”网络互动平台下设“问计于民、热点热议、网上服务、民生恳谈、新闻发布”等十余个栏目,同时在市民之家二楼拥有实体平台。

网友寄语
·祝晓乐:发动我的学生都来为市民之家当志愿者
·孟继华:为“市民之家”出金点子成了我的习惯
·马笑晶:希望“杭网议事厅”成为文明软实力的重要代表
·朱建华:祝“杭网议事厅”越办越兴旺!
·视频:热心网友寄语杭网议事厅
·网友申浩:好的心态提出好的建议
·吴芸:第一次做客“杭州网” 感受如家般的亲切
·朱家祺:请杭网议事厅多多“抛砖引玉”
·刘海燕:愿杭网议事厅树百家争鸣之风,成杭城和谐之美
·乔刚:走进“杭网议事厅”,建言献策诉真情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谢洁青、周曦 网页设计:葛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