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首页 频道首页 专题首页 直击现场 精彩图片 相关新闻 网友寄语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相关新闻>>
知民情 汇民智 解民忧 “杭网议事厅”网络频道正式开通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31日 09:51:10 星期四

群众点点鼠标,政府网上解答。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市民之家”和“杭州网”承办,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区、县(市)联办的杭州市民主民生网络互动平台“杭网议事厅”网络频道于昨日下午正式开通。这是我市实施“民主民生”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党政、市民、媒体“三位一体”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的重要平台。关心热爱杭州的广大网友可通过“杭网议事厅”,参与杭州热点难点问题的讨论,向市委、市政府和市直有关单位及区、县(市)反映民情、咨询疑问、建言献策。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出席“杭网议事厅”网络频道开通仪式,并为“杭网议事厅”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致辞,并对办好“杭网议事厅”提出了要求。市委副书记叶明主持开通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等出席开通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宣布了“杭网议事厅”“办好‘两家两中心’金点子”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出席开通仪式的市领导共同按下“水晶球”,正式启动“杭网议事厅”网络频道,并为“金点子”征集活动获奖人员颁发了奖状。市委办公厅、市信访局、杭报集团有关负责人分别代表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联办单位发言,表达了齐心协力办好“杭网议事厅”的信心和决心。

蔡奇在致辞中说,“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能不能获得及时、真实的社情民意,能不能吸引公众广泛参与,影响并引导民意,并与之形成一种良性互动,考验着党和政府的执政能力。我们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人民网“强国论坛”与广大网友交流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网络参与面广、时效性强、效果明显等优势,善于用网络来充分发扬民主,不断改进工作,推动科学发展。“杭网议事厅”的开通,使我们利用网络知民情、汇民智、解民忧有了新的便捷渠道。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办好这件实事,引导群众积极问政、参政、议政,集中民意、民声、民情、民智,健全“三位一体”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推进党委和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为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良性互动搭建高效的网络平台。他要求“杭网议事厅”在发挥好“反映民情、分析民情、引导民情、解疑释惑、排忧解难、服务决策”六大功能的同时,处理好“反映民情”与“引导民意”的关系,处理好“议事”与“办事”的关系,处理好“网上”与“网下”的关系,注重民意结果的运用和反馈,努力成为改善执政方式、提高执政水平的重要实践活动。

据了解,“杭网议事厅”网络互动平台(http://hwyst.hangzhou.com.cn)下设“问计于民、热点热议、网上服务、民生恳谈、新闻发布”等十余个栏目,同时在市民之家二楼拥有实体平台。开通仪式结束后,市信访局、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和两位“金点子”奖获得者一起,借助“杭网议事厅”网络平台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办好属于杭州人民的民主民生网络互动平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邓国芳 编辑:周曦
 

“杭网议事厅”是杭州网上创建的一个新的网络频道,是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网承办,杭州市直有关单位,各区、县(市)协办。
    “杭网议事厅”肩负反映民情、分析民情、引导民情、解疑释惑、排忧解难、服务决策的重任,旨在更好地发挥网络、网民在民主促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使网络成为构建党政、媒体、市民“三位一体”,党政、院校、企业、媒体“四界联动”的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的重要平台。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称之为:“此事是我市实施‘民主民生’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
    “杭网议事厅”网络互动平台下设“问计于民、热点热议、网上服务、民生恳谈、新闻发布”等十余个栏目,同时在市民之家二楼拥有实体平台。

网友寄语
·祝晓乐:发动我的学生都来为市民之家当志愿者
·孟继华:为“市民之家”出金点子成了我的习惯
·马笑晶:希望“杭网议事厅”成为文明软实力的重要代表
·朱建华:祝“杭网议事厅”越办越兴旺!
·视频:热心网友寄语杭网议事厅
·网友申浩:好的心态提出好的建议
·吴芸:第一次做客“杭州网” 感受如家般的亲切
·朱家祺:请杭网议事厅多多“抛砖引玉”
·刘海燕:愿杭网议事厅树百家争鸣之风,成杭城和谐之美
·乔刚:走进“杭网议事厅”,建言献策诉真情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谢洁青、周曦 网页设计:葛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