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民生恳谈>民生恳谈列表
 
杭州限牌政策要调整 讨论:区县是否区别对待
hwyst.hangzhou.com.cn  2015年03月12日 10:16:31 星期四

 
上午,市调控办召开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座谈会。

    杭州网讯 没驾照不能摇号?四县市执行差异化调控政策?3月12日上午,杭州市调控办召开了《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座谈会。杭州限牌新政将在4月30日之前发布,同时完成系统调整。

    2014年限牌后小客车上牌数比2013年同期下降43.59%

    杭州市交通局调控处副处长金琳在会上说,2014年5月1日《暂行规定》实施以来,2014年政策实施后小客车上牌数比2013年同期下降43.59%;去年共淘汰黄标小客车27278辆,发放新能源车指标9427个、完成上牌7624辆,有效减少了汽车尾气排放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暂行规定》实施近一年来,市调控办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司法拍卖流程、公车拍卖办法、新能源车适用范围、设置竞价报价上限、教练车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对政策作了一些微调。出台了二手车周转指标管理办法、竞价资金使用管理规定,教练、租赁、旅游客运小客车指标管理办法也已即将出台实施。

    社会反响较大的两个问题:是否需要驾照?四县市是否区别对待?

    去年10月下旬开始,市调控办启动《暂行规定》修订工作,组织人员从政策、竞价、审核和系统四个方面,进行了政策的评估分析和意见建议的整理汇总。共收集汇总了约120条意见建议,从必要性和可行性角度,梳理出近20条修订意见,并形成了修订工作方案。

    从收集整理的意见来看,社会各界反响较大的政策性问题主要有两个:一是个人申请条件是否设置驾照限制;二是县市是否差异化执行调控政策。

    此外,还有一些技术性问题,如投资企业税额与投资额的选择问题、被盗抢车车主的摇号竞价资格问题、临时居住证人员社保缴纳中断问题、单位注销后小客车转移问题等。

    在今天的《暂行规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针对目前的限牌政策,也提出了不少的意见。在申请资格方面,除了驾照外,是否会考虑年龄、“一家一车”的刚性需求等条件?6个月的指标有效期是否能延长?竞价费用数额是否会公布用途?是否能将企业环保绩效纳入政策规定?

    此外,记者还在会上获悉,以下这些内容暂时不纳入考虑:例如目前四县市设置新号牌;调整竞价、摇号指标配置比例;设置阶梯式的中签率;以家庭为单位申请车牌;提高车牌指标配置数额;新能源车辆享受限行优惠政策。

    目前已经有1520个指标逾期作废 其中竞价指标20个

    按照目前的政策,指标只有6个月的有效期,过期就作废。值得注意的是,参与摇号的人如果逾期没有上牌,两年内将被取消摇号资格。参与竞价的指标作废后,2000元保证金也不予退还。指标作废后将纳入下一轮配置。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去年的5、6、7、8月份共有1520个指标逾期作废了,其中包括个人摇号指标1101个,个人竞价指标10个;单位摇号指标399个,单位竞价指标10个。

     会上说,放弃指标的原因多样,可能是与购车计划产生矛盾或当月竞价价格过高而放弃,也可能是家庭参加摇号,摇中多个号牌。不过,目前来看,限牌政策总体运行平稳,在竞价“限高”后,控制了价格快速上涨的趋势,已经连续三个月处于1~2万的低价位,申请人数则呈小幅增长的趋势。

    《暂行规定》修订工作已启动 4月30日前出新规

    下一步,市调控办将遵循“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修订完善《暂行规定》,主要是完成以下六个步骤:

    一是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县市代表、新闻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行业代表、专家学者等各个层面人员,听取意见建议。

    二是开展调研。组织人员前往天津等相关城市调研政策修订情况。

    三是修订条款。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在前期征求意见和调研的基础上,认真研究修订相关条款,形成征求意见稿。四是发布征求意见稿。在报纸和网站上公开发布征求意见稿,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并根据意见再次进行修订,完成送审稿。

    五是送审。将送审稿送市法制办进行法律审查后,报市政府研究决定。

    六是发布实施。在4月30日之前发布新的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同时完成系统调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胡菲菲 汪静 通讯员 范杨 编辑:徐洁
『相关阅读』
·“限牌细则”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昨举行
·杭州限牌政策 4月30日前发布正式版
·“限牌”近一年,新版规定即将出台
·让限牌政策修订成为一场头脑风暴
·实施了近一年的小客车限牌政策要修订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再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杭网议事厅加入"四位一体"联动运行工作模式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