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我们圆桌会
 
5月12日:公共自行车5周年 未来如何骑得更远?
hwyst.hangzhou.com.cn  2013年05月13日 12:43:25 星期一

主持人郑煜:通过去年这个片子我们发现,要保障公共自行车它的安全上路,其实它有两大块,一块就是场地,第二块就是资金的问题,我不知道现在,这些方面情况是怎么样的?

陶雪军(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比如说停保基地我们的维修量,我们去年大概在三万辆左右,主城区的车辆现在有51500辆,基本上现在一年一次,(维修)是达不到的,所以去年我们的呼声很高,一定要建停保基地,而且我们石桥的停保基地,众多媒体也来关注过,确实非常的简陋,在三楼。

主持人郑煜:现在哪儿建停保基地呢?

陶雪军(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在应该说是看到了希望,规划部门也帮我们规划了,定了三个点,现在有三个,西溪路一个,古荡一个,还有我们的采荷一个,今年是有开工建设的计划。

主持人郑煜:我们再假设三个都建好了以后,它能够解决我们刚才所提到,所担心的这些问题吗?

陶雪军(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你说是二级保养是可以解决的,但是我们投入的成本会很大,因为我要把这么多车子,它的区块一个在城西,一个在城东。

主持人郑煜:等于建成以后又会出现一个新的问题。

陶雪军(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是全市的一个项目,这个相对来说是非常非常大的一个成本,调用一辆车的成本很高。

张利强(杭州金通公共自行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应该说停保基地,能够有效地通过它系统性的,流水线作业来规避,或者说排查质量的问题,如果说将来杭州刚才我们陶总说的,三个停保基地如果建成,可能为我们整个第一类问题,提供了一个场地的保障。

吴伟强(浙江工业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我可以做这样一个初步的判断,哪怕是停保基地建成以后,一年三万辆车子回去大修,更重要的工作可能是应该放在,流动的这些保养上,而这个人员的配备肯定是不够的。

陶雪军(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场维修曾经我们有个设想,我们认为杭州主城区2249个点目前,我们想建100个服务中心,我们打算在这个100个点上,再建一个亭子,让我们100个驻点维修的人员,能够在亭内维修,大概我们做了一个车架,把一辆自行车放到一个车架上的空间,周边可以放一点点材料,你可以马路上看到,其实我也很担心,我们这些维修人员,他骑着电动车,带着一些零部件非常不安全,我们经常在做这方面的安全的一些教育,他有时候带着个钢圈,确实超过的范围蛮大,但是他确实没有这样的办法,我这个配送体系达不到这样的要求,如果说我们所有员工的材料,需要总部帮他配送的话那不得了,这个物流体系太大太大。

主持人郑煜:所以100个服务中心点,其实对你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陶雪军(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非常重要。

主持人郑煜:它这个建立的话能解决这些问题吗?

陶雪军(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它建立的话至少在它的一个区块范围内,比如说我可以进行,完全的一个班组的规划,这20多个点,驻点维修人员你是在这里面,你管这20多个点,可能会给你配置一个巡逻人员,巡逻人员在现场像补胎,调一下刹车,上一下链条,这种问题现场完全可以解决,有些问题需要拆开来的时候,他不能解决现场,摊开来做效率很低,而且很多时间浪费在奔跑上面。

吴伟强(浙江工业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我觉得这100个服务中心,比停保基地还要重要。

主持人郑煜:但是我们发现在今年的综合考评当中,还出现一个问题,综合考评的社会评价体系里边,老百姓最多关注公共自行车的,是一个什么样的问题呢,除了易损率之外,还关注一点就是,借车和还车同样难的这么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我们先进广告,广告之后继续关注。

 

分提要1

解说:为何借车还车难,成为市民意见最多的一个问题?

张利强(杭州金通公共自行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早起的人儿有车骑。

邵梦云(市民):骑个自行车花了五分钟,还个自行车要花个十几二十分钟还不到。

陶雪军(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这是一个资源分配不合理所造成的。

解说:公共自行车资源如何分配,主城区还有多少潜力可以挖?

陶雪军(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是我建的,但是不是我选的。

王永皓(特约评论员):是不是一定需要这个桩子,还是可以用其他的方式?

解说:公共自行车5周年,未来如何骑得更远?《我们圆桌会》继续讨论

 

主持人郑煜:感谢朋友们广告之后,继续关注《我们圆桌会》,在广告之前我们提到了,市民们在租用自行车的时候,租车和还车同样困难,在这个时候,我们先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一下。

 

VTR3

解说:上午九点,记者来到了庆春路上的,一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这时25个车位都已经被停满了,几位前来还车的市民,只能在一旁苦苦等待。

市民1:这边那边都是一样的。

记者:都一样的。

市民1:都是一样。

记者:你现在是准备等。

市民1:不等还不掉了。

市民2:基本上有时候要20分钟左右吧。

记者:就是还不进车。

市民2:有的时候上班就直接上班,去打个卡再下来还。

解说:市民们告诉记者,一些人流较为集中的区域,比如超市商场门口,早高峰时段经常会出现,公共自行车好借难还的现象,有时候实在等不及了,很多人都会拨打租赁点工作人员的电话,但即使这样,仍需要长时间等待。

市民3:十分钟二十分钟他再不过来,我又要打电话了,你怎么还没过来。

解说:除了早高峰期间还不上车,晚高峰借不了车同样让市民很烦恼,张先生在庆春路附近上班,每天下班后,他都要在沿路的各个租赁点来回找车。

章先生(市民):大概四点半之后,一直到晚上这里就没车。

解说:下午四点记者在,庆春路中都百货门口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看到,虽然离下班高峰还有一个多小时,租赁点上的公共自行车只剩下两三辆。

市民4:我们今天借了好几个地方,都没自行车一辆都没有。

市民5:借不到的话我换地方了,再到其他的借租点。

记者:最多是换了几个点才借到车。

市民5:三四个有。

市民6:点还可以再增加,量还可以再增加,需求还是不够,高峰的时候需求还是跟不上。

市民7:可能有些地方,借的人比较多一些,流动的人比较大一些,你看你这一采访我的车都快没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沈霖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年度红旗窗口殊荣
·杭网议事厅加入"四位一体"联动运行工作模式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 杭网议事厅“社区服务岗”荣获杭州新闻奖
·“杭网议事厅”走进白杨街道 望公交更便捷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网友赞议事厅 建议采用回访制让平台更贴心
·“杭网议事厅”走进清波街道 聆听市民需求
·议事厅入选全国“社会管理创新”优秀案例
联系 杭网议事厅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联系 我们圆桌会
地址:之江路888号杭州广电中心1610室
邮编:310008
热线:89912345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