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政策库
 
我市加强城市桥涵安全保护区域管理工作
hwyst.hangzhou.com.cn  2010年05月12日 11:34:19 星期三

今后凡是在杭州主城区范围内的城市桥涵安全保护区域内从事有关施工作业及相关管理活动的单位将有法可依,其中建设、施工单位在进行施工作业前,须事先征得该设施的市政设施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并办理相关手续。这是记者日前从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印发杭州市城市桥涵安全保护区域管理规定的通知》中了解到的。

城市桥涵包括桥梁(含高架道路)、人行天桥、地道、涵洞、隧道及其附属设施。其中市管城市桥涵包括大型桥梁(含高架道路)、带电梯的人行天桥、带电梯的地道、隧道及其附属设施;区管城市桥涵包括中小型桥梁、不带电梯的人行天桥、不带电梯的地道、涵洞及其附属设施。《通知》还指出,“城市桥梁安全保护区域范围为桥梁投影面积加上两侧外延距离的区域。城市特大桥、大桥、中桥和小桥的两侧外延距离分别为120、80、60、30米。涵洞的安全保护区域范围为涵洞投影面积加上两侧外延30米的区域。城市隧道、地道等安全保护区域范围为设施投影面积加上周边各延伸60米的区域。”

《通知》强调,凡是在城市桥涵安全保护区内从事河道疏浚、采砂、挖掘、打桩、地下管线铺设、爆破、采石、取土、降水、地基加固、平均荷重超过150KN/m2的大面积堆物等其他活动以及其他可能损害城市桥涵的施工作业的建设、施工单位在施工前30日须向该设施的市政设施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城市桥涵安全保护设计方案及施工作业相关资料(包括作业区域、作业内容、开竣工日期、技术保护措施、施工设计图纸等内容)。对可能影响桥涵安全运行的施工作业,建设单位应邀请专家对城市桥涵安全保护设计方案进行论证。《通知》同时要求“该设施的市政设施行政主管部门应在受理申请后1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同意的决定。对同意开展施工作业及相关活动的,由该设施的市政设施监管机构与建设单位签订城市桥涵安全保护协议。”

《通知》强调,在施工作业期间,建设单位、市政设施监管机构要加强沟通,落实责任,做好信息报送、数据服务等有关工作;全市各级市政设施行政主管部门要负责好辖区内城市桥涵安全保护区域的管理工作;市建委、公安局、城管执法局、交通局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城市桥涵安全保护区域相关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

据悉,我市根据《杭州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和《城市桥梁检测和养护维修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18号)制定本规定,旨在加强城市桥涵安全保护区域管理,规范城市桥涵安全保护区域内的施工作业及相关活动,保障我市桥涵安全。

来源:中国杭州网 作者:韩波 编辑:乔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首页 | 资讯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动漫 | 博客 | 新闻 | 论坛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网荣获市委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 贺国强考察“杭网议事厅”为民服务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要加大对杭网议事厅的宣传
·蔡奇:发挥杭网议事厅等沟通平台的作用
·呼和浩特考察团到访“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受到网友追捧
·开通至今“杭网议事厅”点击量超180万
·“杭网议事厅可成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平台”
·杭网议事厅开通首日:百姓的声音很畅达
·杭网议事厅网络频道2009年12月30日上线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