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政策库
 
关于创办民主民生互动平台“杭网议事厅”实施方案(试行)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29日 18:39:34 星期二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市委〔2009〕17号)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要求,为更好地发挥网络、网民在民主促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使网络成为构建党政、市民、媒体 “三位一体”,党政、院校、企业、媒体“四界联动”的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的重要平台,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杭报集团牵头,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经多次研究和协调,决定在“杭州网”上创建一个新的网络频道——“杭网议事厅”,作为“民主民生互动平台”的网络互动平台。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让我们生活得更好”为主题,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深入实施“民主民生”战略,建立党政、市民、媒体“三位一体”,党政、院校、企业、媒体“四界联动”的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落实“四问四权”,拓宽民主参与渠道,创新民主参与方式,健全民主参与制度,保证人民群众当家作主,使发扬民主成为改善民生的动力,成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保障,为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奠定坚实基础。

    二、主要功能

    1、反映民情,建立民意表达、收集、传递机制;

    2、分析民情,建立舆情会商分析机制;

    3、引导民情,建立由部门、专家、媒体共同组成的民意引导机制;

    4、解疑释惑,建立为网民提供政策、办事、创业等咨询的服务机制;

    5、排忧解难,建立重大民生问题的解决机制;

    6、服务决策,建立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的论证机制。

    三、工作目标

    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构建民主民生网络互动平台,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水平,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的健全与完善服务,为改善民生服务,使之成为推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载体、社会各界民主协商的重要平台、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公共事务的重要渠道,为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作出新贡献。

    1、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进一步推进,决策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进一步提升,以“破七难”为载体的改善民生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全体市民生活品质进一步提高。

    2、专家学者通过网络互动平台,对城市发展的实践参与进一步增强,知识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3、人民群众民主意识进一步增强,民主素养进一步培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能力显著提高,民主参与的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健全,民主权利得到切实保障。

    4、网络媒体作为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发挥,亲和力、公信力、引导力显著增强,民意互动平台畅通高效,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得到全面、高效运行。

来源:杭州市委办公厅 作者: 编辑:谢洁青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 贺国强考察“杭网议事厅”为民服务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要加大对杭网议事厅的宣传
·蔡奇:发挥杭网议事厅等沟通平台的作用
·呼和浩特考察团到访“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受到网友追捧
·开通至今“杭网议事厅”点击量超180万
·“杭网议事厅可成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平台”
·杭网议事厅开通首日:百姓的声音很畅达
·杭网议事厅网络频道2009年12月30日上线
·“杭网议事厅”即将上线啦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