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政策库
 
关于创办民主民生互动平台“杭网议事厅”实施方案(试行)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29日 18:39:34 星期二

    八、保障机制

    1、成立协调小组,共同推进工作。“杭网议事厅”作为民主民生互动平台的一个网络平台,需要建立综合协调机制。市委、市政府建立市民主民生网络互动平台建设协调小组,由市委副书记叶明任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戌标,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翁卫军任副组长,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市旅委、市建委、市考评办、市文明办、市城管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安全监管局、市电力局、市质监局、市贸易局、市工商局、市农办、市劳动保障局、市房管局、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市卫生局、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信访局、市行政服务中心、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共同推进“杭网议事厅”的构建工作。协调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委办公厅)。 “杭网议事厅”每个栏目均建立由“杭州网”责任人和相关合作单位责任人共同组成的联络小组,负责栏目的组织协调工作。

    2、专门团队运作,确保人员场地设备到位。在市民主民生网络互动平台建设协调小组指导下,由“杭州网”组建专门团队,负责运作“杭网议事厅”。设置工作人员12人,其中主管1名、编辑5名(负责留言审核、来信处置、部门联络、网页更新、监督考评、话题引导、舆情汇编等)、访谈主持1名、导播1名、摄像2名、记者2名。

    “杭州网”为“杭网议事厅”提供演播大厅和办公场地。“杭网议事厅”还将在市民中心L楼“市民之家”二层配备固定的演播主场地,可供“生活品质网”、生活品质视厅共同使用,方便进驻市民服务中心的各部门和网民及时有效互动。

    3、制定主要栏目实施细则和操作规范。“杭网议事厅”主要栏目由“杭州网”与相关合作单位、协办单位共同研究制定实施细则,规范具体操作程序,报市民主民生网络互动平台建设协调小组审定后实施。

    4、建立党政界、知识界、媒体界、行业企业界、市民各界联动机制,为“杭网议事厅”整合资源,提供运行支持。组建由相关党政机构负责人、记者、科研机构及院校专家、行业人士、网商及市民代表等参加的社会复合主体,为网络平台建设、民情民意分析、民意引导、突发性事件处理等提供专业支持和咨询服务。

    5、建立部门工作协作机制,强化社情民意信息运用。由“杭网议事厅”把相关部门对网民各类问题的回复和处理情况,及时汇总、梳理,一方面及时上网发布,另一方面定期提供给市考评办,进入考评办年度目标绩效考评程序,作为对各单位考评的参考依据之一。

来源:杭州市委办公厅 作者: 编辑:谢洁青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 贺国强考察“杭网议事厅”为民服务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要加大对杭网议事厅的宣传
·蔡奇:发挥杭网议事厅等沟通平台的作用
·呼和浩特考察团到访“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受到网友追捧
·开通至今“杭网议事厅”点击量超180万
·“杭网议事厅可成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平台”
·杭网议事厅开通首日:百姓的声音很畅达
·杭网议事厅网络频道2009年12月30日上线
·“杭网议事厅”即将上线啦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邮箱:hwyst@sina.com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