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如何缓解杭城交通难>>网眼看交通>>
 
道路路面划定车位的程序是怎样的 杭网帮您探探路
2010-12-09 19:04:01杭州网

  杭州网讯 前几天,我们发表了《老小区停车难 富丽苑有个想法》一文,杭网议事厅接到了很多网友的反馈,纷纷咨询在小区周围道路上划定停车位的具体流程是怎样的,今天杭网议事厅记者走访了相关部门,以富丽苑小区为例,解答网友的疑问。

    社区:协调沟通 下情上达

    如果小区业主想要划定车位,首先要由业委会与社区取得联系。据西湖区文新街道香樟社区陈书记介绍,车位的划定分为小区内部和外部两种。

    “小区内部停车,由全体业主投票,确定具体的停车方案,包括停车位的划分、收费以及内部管理,方案确定并且小区2/3业主投票通过之后,由业委会委托物业公司具体实施。”

    至于小区外部,则由业主将意愿反映至社区,以社区为单位,再将情况上报至街道,最终由城管办和交警部门确定是否可以划定车位。

    城管办:递交表格 后期管理

    记者随后来到西湖区城管办停车监督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停车泊位划定的程序。

    首先以社区名义提出申请,然后去街道填表盖章,之后送交城管办,最后移交区交警大队。交警经过考察路段的实际车流情况来确定是否可以划定泊位,影响通行、消防通道的路面都不能划定车位。

    车位划定之后由城管办负责监督管理。

下页内容提示:停车泊位的选址范围和设计有哪些讲究?


    交警:道路宽度有影响 特殊区域不适合

    最后记者采访了市交警支队,据了解,新的路面停车规范今年刚刚出台实施,秩序科徐科长为我们做了介绍。

    规范对泊位的选址范围和设计作出明确规定,遵循有序、安全的原则,重点处理好泊位与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的交通关系。

    路面是否能够设置泊位,与道路宽度有很大关系。双向通行的车行道路面宽度大于等于12米,可以两侧设置泊位,车行道路面宽度小于12米、大于等于8米,只能单侧设置泊位,小于8米则不能设置。单向通行的道路路面宽度大于等于9米可以两侧设置,小于9米、大于等于6米可以单侧设置,小于6米则无法设置。

    另外有一些不适合设置泊位的区域。快速路、主干路不适合设置,距停车场出入口200米以内,距交叉路口、桥梁、隧道等特殊情形50米以内,距公车站、加油站等30米以内都不适合设置泊位。

    徐科长表示,在泊位划定之前,将先进行公示以征求民意,居民同意之后,再进行相关的划定工作。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张睿/文 李栋/视频    编辑:徐洁    
 
  精彩图片 更多>
庆春路过江隧道 ...
游客爱骑免费单 ...
杭州公交16日 ...
杭州三纵五横快 ...
九堡大桥昨日合 ...
古墩路延伸段通 ...
  网眼看交通 更多>
· 旅居德国十年的杭网网友为杭城缓 ...
· 杭州新辟公交填补古墩路江虹路空 ...
· 平安夜、圣诞节杭城交通出行指南 ...
· 公共自行车最晚可以9点半还车了 ...
· 地铁施工延安路平海路行车请留意 ...
· 冬至交通出行指南
· 杭州交警:事故多发路段警车亮灯 ...
· 杭州公交16日早高峰增加发车3 ...
· 萧山40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投 ...
· 道路路面划定车位的程序是怎样的 ...
· 道路路面划定车位的程序是怎样的 ...
  媒体报道 更多>
· 周日起,过德胜高架这样走
· 下周二起可走庆春路过江隧道
· 德胜快速路西延工程动工在即,沿 ...
· 运河新城核心区最重要南北向道路 ...
· 庆春路过江隧道将通车 听首歌的 ...
· 因德胜高架西延工程施工 部分路 ...
· 延安路综合整治明年启动 整条路 ...
· 交通拥堵费 杭州备而不用
· 杭州三纵五横快速路网 三年全面 ...
· 体育场路往东延伸到秋涛路、昙花 ...
· “局外人”也有了交通管理权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