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如何缓解杭城交通难>>媒体报道>>
 
下周二起可走庆春路过江隧道
2010-12-24 06:31:36杭州网

萧山和滨江居民多了快捷过江通道

试运行半年 每天5:00到23:00开放

12月28日(下周二)5:00起,钱塘江第一条江底隧道——庆春路过江隧道正式开通,杭州主城区和萧山、滨江将更紧密地连在一起。

12月27日将举行隆重的开通仪式,但当天社会车辆暂不可进。

隧道开通后,先有半年的试运行期,夜间进行封闭养护,封闭时间23:00-次日5:00。过了23:00,想走隧道的车辆,仍然要按现行线路,往钱江三桥等地绕行,这一点要特别注意。

隧道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非机动车、行人和大型货车禁止进入。此外,隧道内不允许随意变更车道,限高4.5米,普通大客车可以通过,超高车辆禁止进入。

作为首条穿越钱塘江的公路隧道,庆春路过江隧道有什么特点?开通后,车辆行驶要注意什么?有哪些区域的居民,今后走庆春路过江隧道比较便捷?

隧道北端有三个出入口

沿着庆春路一直往东,就到庆春路过江隧道。

和其他隧道不同,在主城区段,庆春路过江隧道共做了三个出入口——

主出入口:新塘路和庆春东路交叉口以东,从庆春路、新塘路过来的车辆,往此进隧道。

特别提醒,有些车辆不想进隧道,但路况不熟,误入了,可从主入口右侧一条便道出去,便道在蓝色挡板围着的钱江路站地铁工地前,由此到江锦路再转入钱江路。

从隧道出来的车辆,可转到新塘路上,注意五福路口不能右转,有隔离挡着。

次入口:在钱江路和庆春东路交叉口以东,方便从钱江路过来的车辆进隧道。

次出口:和次入口并行,从隧道出来的车辆可右转到钱江路上。

开车过隧道只要5分钟

昨天,我们的车15:07进入隧道,大概60码速度,15:12就出隧道了,到了正在建设中的钱江世纪城,用时仅5分钟。

庆春路过江隧道,算上两边的接线道路,全长4180米,其中江底部分,约1241米,最深处大约在江面下36米。想想也蛮神奇的,这么短的时间,我就从江底穿越了钱塘江,放在老底子,想也不敢想。

同行的浙大网新公司工作人员小甘说,现在到钱江世纪城,走钱江三桥、机场高速这条路,在机场高速萧山市区口子下,路况非常通畅,也要20多分钟。

隧道里,顶是灰色的,两壁为浅黄色面板,简洁明亮。别小看这些建筑材料,全都是防火的,拿浅黄色面板来说,叫高密度水泥纤维板,不但防火绝缘,还防水防潮、隔热隔音,强度、硬度随时间增强,寿命超长。

隧道里还有灭火器、消火栓箱、火灾综合报警盘、泡沫/水喷雾联用系统等消防设施,安装了广播、电子情报板等,方便及时告知交通信息。

隧道投资方浙大网新说,隧道里还有87个监控探头,24小时全覆盖监控,一旦车辆违法或发生事故,看得清清楚楚,有利于及时采取措施;监控图像同步上传交警。

钱塘江从依城而过

变成穿城而过

隧道南端出入口,连着萧山市心北路,两边就是今后杭州的“陆家嘴”——钱江世纪城,它和江对岸的钱江新城,今后将一起组成杭州的中央商务区(CBD),称得上是今后杭州的“心脏”。

从这个意义上讲,庆春路过江隧道的开通,意味着杭州从“西湖时代”走向“钱塘江时代”,跨越了一大步,钱塘江从“依城而过”变成了“穿城而过”,而杭州城,也从“沿江发展”跨越到了“拥江发展”。

隧道南端出入口,同样给误入车辆留了出口。

萧山居民、滨江三桥和四桥间居民

出行选择多了

出了隧道,我们的车沿着市心北路,一直往前开。

这是一块正在开发中的热土,地铁2号线内环路站建设正酣,路两边到处竖着一块块工地牌。顺发·和美家二期、顺发·佳境天城、恒泰·御庭园、明新·江南明城、顺发·康庄、嘉润公馆……沿途开发楼盘星罗棋布。

其中,顺发·佳境天城因开发早,已有不少业主入住。庆春路过江隧道马上要开通的消息,在业主论坛上,以“重大利好消息”这样一个醒目标题,挂在前头。

业主寿小姐说,她虽然生活在萧山,但也时不时去杭州市区,最常去的,是庆春东路上的乐购超市。以前要从机场高速走三桥,路况好,要20多分钟,今后走隧道最多只要10分钟。

享受到庆春路过江隧道的交通便捷,除了以上说到的小区居民外,当然还包括萧山宁围镇的盈一村、盈二村以及更多的萧山人,只要5分钟,穿越钱塘江,他们就可享受到杭州主城区完备的公共配套设施。

住在滨江区三桥和四桥间的很多居民也能得益。住滨江区政府对面钱塘春晓小区的范先生说,以前上班,一般走三桥和四桥,但现在这两座桥越来越堵,虽然庆春路过江隧道稍远点,但开个15分钟到这里,再过江,还是比堵在三桥、四桥上要快。

如果本来就是在庆春路附近上班的市民,更会选择从这里过江,过来开一段就到单位了。

庆春路过江隧道的开通,也将进一步带旺钱江世纪城一带的人气,钱江新城区块现在房价已较高,随着隧道开通,势必有更多人把眼光投向一江之隔的钱江世纪城区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编辑:郑海云    
 
  精彩图片 更多>
庆春路过江隧道 ...
游客爱骑免费单 ...
杭州公交16日 ...
杭州三纵五横快 ...
九堡大桥昨日合 ...
古墩路延伸段通 ...
  网眼看交通 更多>
· 旅居德国十年的杭网网友为杭城缓 ...
· 杭州新辟公交填补古墩路江虹路空 ...
· 平安夜、圣诞节杭城交通出行指南 ...
· 公共自行车最晚可以9点半还车了 ...
· 地铁施工延安路平海路行车请留意 ...
· 冬至交通出行指南
· 杭州交警:事故多发路段警车亮灯 ...
· 杭州公交16日早高峰增加发车3 ...
· 萧山40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投 ...
· 道路路面划定车位的程序是怎样的 ...
· 道路路面划定车位的程序是怎样的 ...
  媒体报道 更多>
· 周日起,过德胜高架这样走
· 下周二起可走庆春路过江隧道
· 德胜快速路西延工程动工在即,沿 ...
· 运河新城核心区最重要南北向道路 ...
· 庆春路过江隧道将通车 听首歌的 ...
· 因德胜高架西延工程施工 部分路 ...
· 延安路综合整治明年启动 整条路 ...
· 交通拥堵费 杭州备而不用
· 杭州三纵五横快速路网 三年全面 ...
· 体育场路往东延伸到秋涛路、昙花 ...
· “局外人”也有了交通管理权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