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追寻那份内心的责任>>责任·评论>>
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2011-08-08 16:13:49杭州网

要做大做强一个企业不容易,要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更加不容易。然而,简阳市永和纸业有限公司做到了。

近日,记者慕名驱车来到位于地处四川盆地西部,沱江中游,成渝铁路、成渝高速公路,国道318、319、321穿境而过,交通运输十分方便快捷的简阳市城南新市镇十里坝工业园区,采访了该工业园区内的简阳市永和纸业有限公司。记者一进到简阳市永和纸业有限公司,首先看到的是环境优美、园林规范、布局安全合理的现代企业。众所周知,一般造纸业排污处理是难题,也是企业的最大关键点。然而,记者看到的是该企业为了让社会放心、百姓满意,公司投入大量资金购买安装环保节能减排设备,24小时不间断监控,建成了一个优美园林式工厂。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刘大刚告诉记者,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是一家主要从事纸张、纸浆及其附属品的生产、加工与贸易的股份制企业。是四川省造纸学会、四川省中小企业造纸协会会员单位,资阳市60户重点企业之一。

简阳市永和纸业有限公司是四川省环境保护局批准的川南唯一的一家生产高、中档文化用纸的企业,也是四川省造纸协会设定的川南地区生产高、中档文化用纸的示范基地,同时还是沱江流域高、中档文化用纸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公司现占地面积92亩,固定资产4000多万元,拥有2条1760/200造纸生产线,同时配套建设了相应的公用设施。生产规模2万吨/年,主要生产胶版印刷纸、双胶纸、书写纸、静电复印纸。所生产的产品被四川省质量部门评为消费者信得过产品。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纸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目前,四川省内的高、中档文化用纸缺口很大,纸市场蕴含着巨大需求潜力,市场前景非常好。

公司以商品浆和废纸为主要生产原料,长期从事纸张的生产和经营,已建立了完善的原料供货渠道。公司紧邻成都、内江等大中小城市交通便捷,用诚信与周边市场建立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每年能为公司提供4万吨的废纸,同时也同中国包装进口天津公司、天津天立华纸业建立了长期的业务关系,能为该公司提供大量的进口废纸。公司拥有的生产设备是目前国内最先进和较为先进的设备,有先进的工艺、雄厚的技术力量,确保产品的质量,产品畅销,市场供不应求。目前,公司已建立以成都市场为核心,覆盖整个西南地区、华东地区、华南地区以及东南亚的销售网络,与省新华出版社建立了长久的合作关系,目前公司产品注重成都地区销售,这样减少运输费用,降低成本,为企业增效益,该公司的产品在成都市有很好的销售市场。

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该企业负责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作的。企业现有员工228人,大部分工人是原简阳市糖厂、纸厂、磷肥厂的下岗工人,具有较高的操作、维修和技术管理水平,对现代化的先进技术、设备能熟练掌握、操作。公司汇聚了众多国内制浆、造纸的精英,其中高级管理人员6人,高级工程师2人,设备工程师1人,具有很强的管理素质和团队精神,公司目前正在推行“5S”生产现场管理,对改善企业的精神面貌,提高员工自身素质和企业的形象起到很好的作用。

造纸工业是国际公认的“永不衰竭”的产业,市场需求潜力巨大,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公司加大了投资建设规模,该公司正在新建的两条2640/600高速多缸文化纸机生产线,形成10万吨/年生产规模,今年年底建成后占地面积将达到120亩,可新增就业岗位580多个,到时该公司员工将达到700余人,将更好地帮助当地政府解决就业难的问题,减轻社会负担,同时企业可创年产值51145.71万元,实现利税8023.53万元,促进地方经济和谐稳定发展。

公司秉承“求实、求美、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用创新的理念引导消费,用人性化的服务占领市场”的经营理念,“以人为本、崇高团结”的管理思想,凭借出色的人力资源和齐全的品种市场,采取工贸相结合的经营方式不断发展壮大,简阳市永和纸业有限公司将成为四川乃至西南文化用纸及纸浆界最有实力和活力的大型造纸企业之一。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张波    编辑:周曦    
 
编者按

国家有国家的责任,军队有军队的责任,企业有企业的责任,个人有个人的责任。责任是一个人对历史和现实的担当,是一种社会公德,个人品德的集中体现。
   
8月9日,杭州网了开展“追寻那份内心的责任”主题网上互动活动。活动邀请政府机关、消防、企业、医生、教师、服务行业、义工等7类人群的行业代表,共议自己心中所追求的那份责任,以及谈谈责任在现代社会的最新内涵。
   
对于“责任”,你觉得当今社会各行各业的责任感怎样,我们需要怎样的责任感,如何加强责任感,有关想法和感受请你来谈谈!!
>>>点击进入讨论

责任·评论 更多>>
·大学生暗访是责任意识觉醒
·娱乐节目是否应该承担社会责任?
·医生要善待患者
·教学方法改革关键在教师
·有一种社会责任感叫"安全驾驶"
·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诚信建设呼唤社会责任感
·对高考状元要有责任感
·要当责任感和创新的主人
·沈国明:增强理论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