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购物维权投诉专区>>网购投诉相关报道>>
淘宝网 销售真货店铺也遭遇被强行下架
2010-04-20 18:43:18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网报道淘宝网上屡屡购得假九阳豆浆机 消费者遭遇退货难”后引起网友的高度关注,杭网记者又接到淘宝网商户先生的投诉说:“他在淘宝网上销售的化妆品根本不是假货,可是淘宝网却将他店铺的货强行下架。”

没售假货,也被强行下架

杭州网记者核实报道,先生说:“淘宝网说他销售假货,连一个电话通知也没有,商品就被强行下架提交了进货证据后,可淘宝网客服又说取消下架处分要等一个月时间。”

陈先生想搞清自己销售的哪款商品是假的,向淘宝网客服询问,淘宝网的工作人员说不知道是哪款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假货。

淘宝网的客服人员都不知道哪个是假货,又不能确定有没有假货,就无端的将商品下架,陈先生一定要讨个说法。通过多次交涉,淘宝网的客服才告诉陈先生说,“是因为陈先生销售的商品里面有一个化妆品低于69块钱才被处罚的。”

这款69块钱的货,陈先生卖的是68块钱。难道相差一块就说我卖的是假货?还限制一个月商品不能上架,这个理由根本不充分。有没有假货可以让工商来查,查出有假货我接受处罚。”陈先生说。

杭州网记者电话联系了淘宝网公关部的先生,先生很快给记者发来调查结果和回复。

化妆品卖家被处罚

张先生给杭州网发来回复函,原文如下:“淘宝接到商家投诉后,商品工作人员通过商品判定存在问题,给予调整和自检时间,要求卖家配合提供所有商品正规进货凭证进行核实,并整顿商品,目前对陈先生的处罚已经到期,卖家账户已经开通了。”

在这封函里,并没有说明判断商品有没有问题的依据,也没有对陈先生的商品如何被判为假货作出解释。

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商铺确实已经开通了,可是对货物被淘宝网无端下架一个月,他觉得淘宝网该给自己一个明确的说法。

淘宝网检查假货机制完备,真货也难逃下架尴尬

另外,淘宝网又单独发了封函,提醒广大消费者和商家:“为了能遏制假货,淘宝网与生产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运营部门几乎与我国国内市场的全部生产厂商都建立了联系,商标侵权、专利侵权等第三方难以判断的问题,只要生产厂商发来公函,证明货物的真假,淘宝网都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淘宝网一直致力于打击假货,并且有一套严格高效的检查机制,包括机器排查、人工排查、页面举报、厂商合作和媒体监督。”

既然有这么完整的检查机制,为什么会有很多消费者投诉在淘宝买到假货?为什么真货被当成假货强行下架?这样的检查机制是不是真正起到作用呢? 

九阳豆浆机售假货屡屡遭投诉,完整的检查机制有没有发挥作用

从淘宝网给杭网记者的回复可以看出,淘宝网对网上的商家售假的打击力度是非常严厉的,对于假货的检查机制也是完备的,可是这么完备的检查机制,九阳豆浆机的假货投诉为什么却屡禁不止呢而且客户买到假货不是一个偶然现象。

真货被强行下架一个月,假货却屡禁不止连连投诉。希望淘宝网能更好更及时的检查出假货,尤其对销售九阳豆浆机的网上店铺加大检查力度,净化网购环境,让买家买得放心,卖家卖得舒心。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钱炜    编辑:王宁    
 
 
 
相关报道 更多>>
· 网购引起的质量问题找谁索赔?
· 淘宝买的美瞳隐形眼镜 让爱美的女生 ...
· 网购的花瓶要退货 快递公司却不肯收 ...
· 中消协提醒公众:网购机票需防风险
· 谁来为我的网购大牌包验明正身?
· 明治问题奶粉召回不含中国地区 代购 ...
· 小心网购返券成连环套
· 网购的煮蛋器送达时外包装已破损 申 ...
· 网购纠纷找淘宝 求助百度搜出“李鬼 ...
· 高朋网承认售假,网购奢侈品要谨慎
· 网购“日高”登山鞋 假的!
· 虚拟社会不虚拟 网上消费要多个心眼 ...
· 用支付宝交易也要小心!淘宝惊现第三 ...
· 《淘宝网上屡购假九阳豆浆机》追踪报 ...
· 淘宝上“拍”了一件宝贝 不料被“钓 ...
· 淘宝网 销售真货店铺也遭遇被强行下 ...
· 淘宝封店后续:“冻结支付宝资金”绝 ...
· 淘宝封店无规律 谁来保护卖家的利益 ...
· 淘宝上买手机充值卡 3天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