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购物维权投诉专区>>网购投诉相关报道>>
高朋网承认售假,网购奢侈品要谨慎
2011-11-09 07:40:46杭州网

 690元能买到原价3000元左右的天梭经典运动腕表?可以,不过是假货。

近日,著名团购网站高朋网就陷入了“假货门”,此前他们推出了低价天梭表的团购,而这批表系假货。目前,高朋网已发声明承诺赔偿。

不过,由于网购市场并不是很规范,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跟现实中一样,网购也存在很多陷阱,因此,网购奢侈品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690元的天梭原来是假货

10月19日,原价3000元左右的天梭经典运动腕表PRC200在高朋团购价为690元。随后有媒体报道称,消费者怀疑自己买到假表,去专柜买了正品进行对比。团购来的天梭表外包装上印刷图案模糊不清,说明书上还有漏字现象。不过,高朋网坚称,100%正品,不存在以假乱真、欺瞒消费者的行为。

然而就在11月4日,作为天梭手表在中国内地的唯一授权进口商和总经销商,瑞表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称“天梭”)发声明称,日前已有部分在高朋网购买到该款天梭手表的消费者,将手表送至天梭进行鉴定,经鉴定,所有送检的天梭手表均为假货。11月7日,高朋网发表声明承认售假,而出现假货的主要原因是合作的商家向向高朋网提供了虚假的代理资质信息。

高朋网发声明承诺赔偿

参与了高朋网此次天梭表团购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本来他是觉得高朋网口碑比较好,所以看到有天梭表的团购,而且才690元,就参加了,本想买个物美价廉的东西,但没想到买了个假货。

10月份,团购的天梭表被曝是假货后,张先生就天天给高朋网的客服打电话,先是询问真假,后来是要求退货。现在,高朋网出了声明,张先生说自己总算是松了口气,这事总算要解决了。“不过,我以后不会再在网上买奢侈品了,特别是团购,不会再参加了。”

昨日,记者也联系了高朋网的客服,对方表示,他们在报纸上已经发了声明。高朋在声明里表示,“鉴于该商家的资质作假,以及天梭官方对该商家供货的声明,高朋网决定,除了先行为所有参与此次天梭表团购的消费者提供全额退款之外,还将为他们提供额外的补偿。”

昨日,记者也试图通过邮件联系高朋网的相关媒体负责人,但截至记者发稿,都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应。

网购奢侈品要谨慎

对于高朋的此次事件,业内人士又是怎么看的呢?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吴雪飞表示,高朋网存在着几方面缺失:“第一,在挑选贸易商方面,高朋存在审查不严;第二,在商品检验方面,高朋存在失察;第三,在消费者利益受损时,高朋没能保证消费者的利益 我觉得不管怎么说,作为一个购物平台,应该保证它的用户的利益。”

据了解,很多国际奢侈品,特别是欧洲品牌,他们对中国经销商的授权是相当谨慎的,很少会对线上渠道授权。在中国网站上看到的很多奢侈品,比如服装,箱包和化妆品等,其实大部分都是国外过时清库存的商品,部分商品还会有细微瑕疵,因此才大幅降价销售。国内一些网购平台则通过当地留学生或游客,购买后发货至香港等地,然后进行清关带入内地,放在网上销售。由于这些商品都是趁国外降价清货时,从国外代购进来,网购平台没有获得授权证明和报关单,消费者购买会有很大风险,比如无法退货。

所以,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网购奢侈品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褚睿雅    编辑:罗祎    
 
 
 
相关报道 更多>>
· 网购引起的质量问题找谁索赔?
· 淘宝买的美瞳隐形眼镜 让爱美的女生 ...
· 网购的花瓶要退货 快递公司却不肯收 ...
· 中消协提醒公众:网购机票需防风险
· 谁来为我的网购大牌包验明正身?
· 明治问题奶粉召回不含中国地区 代购 ...
· 小心网购返券成连环套
· 网购的煮蛋器送达时外包装已破损 申 ...
· 网购纠纷找淘宝 求助百度搜出“李鬼 ...
· 高朋网承认售假,网购奢侈品要谨慎
· 网购“日高”登山鞋 假的!
· 虚拟社会不虚拟 网上消费要多个心眼 ...
· 用支付宝交易也要小心!淘宝惊现第三 ...
· 《淘宝网上屡购假九阳豆浆机》追踪报 ...
· 淘宝上“拍”了一件宝贝 不料被“钓 ...
· 淘宝网 销售真货店铺也遭遇被强行下 ...
· 淘宝封店后续:“冻结支付宝资金”绝 ...
· 淘宝封店无规律 谁来保护卖家的利益 ...
· 淘宝上买手机充值卡 3天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