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购物维权投诉专区>>网购投诉相关报道>>
淘宝上“拍”了一件宝贝 不料被“钓鱼”
2010-05-14 18:15:43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两天,已经是网购老手的萧山市民小朱郁闷到了极点,被骗子骗了钱不说,自己的账号还差点成了骗子的工具。幸亏小朱反应快,要不然他已经糊里糊涂“卖出”好多商品了。

实体店有点小贵网上看看去

4月底,小朱在商场看中了一件吊带裙、一件小外套,但是八百多元的价格让她觉得有些“小贵”,于是记下了款式型号,决定回家上网买去。

身为淘宝网黄钻级买家,小朱很快在网上锁定了一家店铺,“卖家信誉度、顾客评价都不错,关键是这套衣服只卖四百四十元,几乎是可以找到的最便宜的价格了。”

小朱立即用旺旺联系卖家,卖家回复说,他是做专柜代购的,现在店铺正在上新货,无法跟专柜联系,让小朱自己和专柜联系。说着,卖家给小朱发来了一个QQ号码。

随后,小朱用QQ联系上了专柜,对方说,“你要的两件衣服都有货,我给你把两件衣服做到同一个链接里拍吧。”接着,对方便从QQ上发来了一个网页链接。

小朱立马点了这个链接,兴奋地拍下了商品。

“殷勤”的专柜发来个钓鱼网站

付完款后,小朱心里美滋滋的,过了一会儿,通过旺旺回到自己的“已买到的宝贝”里,想再欣赏一下。

但小朱马上就傻了眼,刷新了好几次,“已买到的宝贝”里始终都没有出现刚买到的那两套衣服。

小朱突然一拍脑袋——不好!被骗了!

小朱回忆:“当时,网页提示要求输入收货地址时,我心里还在犯嘀咕,地址不是在以往填写过的地址中选择的吗,怎么还要重新输入?”

但是,网页上随后跳出来一个提示把小朱迷惑了,这个提示称“因淘宝网系统调整,需重新录入发货地址”。“我也没多想,很快录完了地址,直接点击付款,把钱打到了支付宝。”小朱说。

现在小朱才回过味来,从那个所谓“专柜QQ”发过来的链接是骗子做的假“淘宝网”,钱并没有打进真正的支付宝,而是打进了骗子的帐户。

“再细想想,店铺上新和与专柜联系好像也没什么冲突,为什么要买家自己联系?淘宝购物车完全可以一次购买多件商品,专柜为什么非得要把两件衣服做到同一个链接里再让拍……”回想起这一个个可疑的细节,小朱懊悔不已。

自己的账号也成了行骗工具

但让小朱没想到的是,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

正当小朱准备向淘宝网投诉这家店铺的时候,自己的淘宝旺旺收到一条消息,有个买家说自己刚刚在小朱的店铺里买了一件东西,问什么时候能发货。

小朱一头雾水“我根本没有开什么店啊!”仔细一查,发现自己的名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开了个店铺,上架了八百多件商品,并且已经有顾客购买付款。

小朱意识到,骗子不仅仅是骗走了她的钱,而且窃取了她的淘宝账号和密码,这很可能将成为他们下一次行骗的工具。

小朱赶紧在店铺上发表留言说明情况,同时与已购买东西的买家联系,让其退款。然后,赶紧给淘宝网客服打电话,反映情况,并要求网站将自己名下的店铺关闭。

最后,为了彻底清除电脑中的木马程序,小朱到电脑店重装了电脑系统。除了被骗走的四百四十元钱,小朱处理这些善后花了整整一天时间。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缪斯超 施娓玮 记者 方剑锋    编辑:严勤    
 
 
 
相关报道 更多>>
· 网购引起的质量问题找谁索赔?
· 淘宝买的美瞳隐形眼镜 让爱美的女生 ...
· 网购的花瓶要退货 快递公司却不肯收 ...
· 中消协提醒公众:网购机票需防风险
· 谁来为我的网购大牌包验明正身?
· 明治问题奶粉召回不含中国地区 代购 ...
· 小心网购返券成连环套
· 网购的煮蛋器送达时外包装已破损 申 ...
· 网购纠纷找淘宝 求助百度搜出“李鬼 ...
· 高朋网承认售假,网购奢侈品要谨慎
· 网购“日高”登山鞋 假的!
· 虚拟社会不虚拟 网上消费要多个心眼 ...
· 用支付宝交易也要小心!淘宝惊现第三 ...
· 《淘宝网上屡购假九阳豆浆机》追踪报 ...
· 淘宝上“拍”了一件宝贝 不料被“钓 ...
· 淘宝网 销售真货店铺也遭遇被强行下 ...
· 淘宝封店后续:“冻结支付宝资金”绝 ...
· 淘宝封店无规律 谁来保护卖家的利益 ...
· 淘宝上买手机充值卡 3天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