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购物维权投诉专区>>网购投诉相关报道>>
网购的煮蛋器送达时外包装已破损 申通快递却坚持“不签收就不能验货”
2011-11-25 07:01:43杭州网

许小姐向12345市长热线反映:我网购了一台煮蛋器,由杭州康桥申通快递的快递员派送上门,我发现外包装已破损,要求验收内件,但快递员称先签收后才能拆封查看。我签收后拆封,发现煮蛋器外部零件已破损,向申通快递投诉求偿未果,请有关部门调处。

11月11日,余杭的许小姐花99元网购了一台煮蛋器,卖家从上海发货,使用的是申通快递。11月18日,杭州康桥申通快递的快递员派件上门,许小姐发现快件的外包装已经破损,要求先验收内件,但快递员表示必须签收以后,才能拆封查看。

“我平常很少用申通快递的,以前收顺风或者别的快递公司的快件时,都是先验货再签收的,从来没听说过这种‘不签收就不能验货’的事情。”许小姐说。但是快递员称这是公司一贯的规定,并表示该快件的外包装破损,在申通的快件跟踪项目上已有记录,有据可查。

许小姐就先签收了,之后拆封发现煮蛋器的外部零件已经破损,而派件的快递员已经离开了。“我就向康桥申通快递投诉了,可是他们却说快件破损,我本来可以拒收的,但我既然已经收下了快件,就不关他们的事情了。”

许小姐认为不管煮蛋器是在什么环节破损的,但申通快递不予在签收前验货,是造成自己被动接收破损货品的原因,她要求申通公司赔偿自己的损失。

记者联系了康桥申通快递,工作人员称是公司的规定,“如果收件人不签收,我们怎么确定他(她)到底是不是指定的收件方呢?如果可以先拆封再签收,就有可能发生其他非收货方的人员甚至我们自己的快递员将快件私自拆封的情况。”

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申通快递一般的操作办法,收货人可在签收后,当快递员的面拆封验货,如果发现货物有问题,可以直接拒收。“许小姐的快件在到达我们这个站点时,外包装就已经破损,我们为此联系过发货站点江苏溧阳申通,他们的意思是让我们先送货过去,由收货人自己验货。”

国家邮政局于今年8月颁布的《快递业务操作指导规范》明文规定:如果外包装出现明显破损等异常情况的,收派员应当告知收件人先验收内件再签收;快递企业与寄件人另有约定的除外。国家邮政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申通快递的这种“先签收再验货”操作办法是不合规定的,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可拨打01012305投诉。

之后,康桥申通快递的工作人员联系了记者,告知他们已经查询核实,许小姐的快件是在运输过程中破损的,申通快递将对此负责,赔偿客户的损失。许小姐表示,由于货品已经损坏,无法使用,她打算将它退回,重新购买一件,申通快递承诺会帮她妥善办理此事,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费用。许小姐表示接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伊丽    编辑:何鲁飞    
 
 
 
相关报道 更多>>
· 网购引起的质量问题找谁索赔?
· 淘宝买的美瞳隐形眼镜 让爱美的女生 ...
· 网购的花瓶要退货 快递公司却不肯收 ...
· 中消协提醒公众:网购机票需防风险
· 谁来为我的网购大牌包验明正身?
· 明治问题奶粉召回不含中国地区 代购 ...
· 小心网购返券成连环套
· 网购的煮蛋器送达时外包装已破损 申 ...
· 网购纠纷找淘宝 求助百度搜出“李鬼 ...
· 高朋网承认售假,网购奢侈品要谨慎
· 网购“日高”登山鞋 假的!
· 虚拟社会不虚拟 网上消费要多个心眼 ...
· 用支付宝交易也要小心!淘宝惊现第三 ...
· 《淘宝网上屡购假九阳豆浆机》追踪报 ...
· 淘宝上“拍”了一件宝贝 不料被“钓 ...
· 淘宝网 销售真货店铺也遭遇被强行下 ...
· 淘宝封店后续:“冻结支付宝资金”绝 ...
· 淘宝封店无规律 谁来保护卖家的利益 ...
· 淘宝上买手机充值卡 3天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