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购物维权投诉专区>>网购投诉相关报道>>
网购纠纷找淘宝 求助百度搜出“李鬼”
2011-11-23 06:52:32杭州网

生活中,遇到问题怎么办?上网查一查,这恐怕是大多数网民目前的第一选择。但有一位张女士在百度上搜索淘宝的投诉电话时,却遇到了“李鬼”。昨天,张女士向萧山警方网警大队报了案。

网购纠纷找淘宝

求助百度搜出“李鬼”信息

张女士在淘宝网购买了一双鞋子,收货后一看,鞋子并不像卖家所说的这么好。于是,张女士联系了卖家要求退货,但卖家认为自己的鞋子没问题,拒绝了张女士的要求。争执之下,张女士决定要投诉卖家。

由于在淘宝首页找不到相关的电话,所以只能通过百度进行搜索。

在百度上输入了“支付宝投诉”、“淘宝投诉”等关键词搜索后,百度知道给出了一个最佳答案:退款热线:【0571十8328十6657】(全天24小时服务) 购物热线:【0571十8328十6657】(处理投诉服务、退款服务、日期更改、信用评价等)。

张女士拨通了电话,接电话的男客服,耐心听完张女士的遭遇后,表示可以申请退款,并称已经受理了张女士的投诉。

不过,张女士说,男客服接下来的问题却让她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男客服问:“你有几张银行卡?”“你银行卡的余额还有多少啊?”张女士觉得纳闷,怎么退个款还要问这些信息,稍微迟疑了一下。

这时,男客服好像有些不耐烦了,催促道:“你得赶紧啊,要不然钱要冻结的。”

张女士听后,赶紧一五一十地回答了问题,“我各个银行的银行卡都有,农行卡内余额还有1000多”。

“那就用农行的吧”,男客服立刻建议,并让张女士到银行ATM机上根据他的提示进行操作。

“你先把卡里面的钱转入淘宝官方安全账户进行暂时冻结,等退款一到账,就会将退款以及安全账户的钱全部返还给你。”男客服又说。

已经站在ATM取款机前的张女士这时长了个心眼。她想,反正是退款,卡里有没有钱无所谓。于是,她先将自己农行卡的钱全部取了出来,剩下了8分钱,然后把这一情况告诉了男客服。

谁知,男客服一听完就说:“你这样办不了退款了。”然后挂了电话。

虽然自己的钱没有损失,但张女士越想越觉得可疑,她立即查询了对方的电话,结果显示这一电话号码竟然是萧山区的小灵通电话。张女士立刻向萧山网警大队报了警。

此类案件2008年就开始出现

最多一位被骗3万多

接警后,萧山警方通过进一步查找分析,发现类似案子在杭州已经发生多起。最早的出现在2008年,被骗的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最多的一次是2010年,临安的阮女士,卡里3万多元的余额均被犯罪分子转走。

骗子留下的电话区号都是0571,大家要当心

网警发现,与前几年这些虚假信息的联系号码大部分是外地的区号不同,现在出现这些号码的基本都是以0571开头,与“淘宝网”所在地杭州的电话区号一致,具有非常大的欺骗性。

昨天,记者也尝试着在百度搜索“淘宝投诉电话”,虽然显示结果的第一条是淘宝官方的客服电话。但接下去的几条的确如网警所说,都是一些虚假的电话号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实习生 孙攀 通讯员 李志平 朱灵刚    编辑:何鲁飞    
 
 
 
相关报道 更多>>
· 网购引起的质量问题找谁索赔?
· 淘宝买的美瞳隐形眼镜 让爱美的女生 ...
· 网购的花瓶要退货 快递公司却不肯收 ...
· 中消协提醒公众:网购机票需防风险
· 谁来为我的网购大牌包验明正身?
· 明治问题奶粉召回不含中国地区 代购 ...
· 小心网购返券成连环套
· 网购的煮蛋器送达时外包装已破损 申 ...
· 网购纠纷找淘宝 求助百度搜出“李鬼 ...
· 高朋网承认售假,网购奢侈品要谨慎
· 网购“日高”登山鞋 假的!
· 虚拟社会不虚拟 网上消费要多个心眼 ...
· 用支付宝交易也要小心!淘宝惊现第三 ...
· 《淘宝网上屡购假九阳豆浆机》追踪报 ...
· 淘宝上“拍”了一件宝贝 不料被“钓 ...
· 淘宝网 销售真货店铺也遭遇被强行下 ...
· 淘宝封店后续:“冻结支付宝资金”绝 ...
· 淘宝封店无规律 谁来保护卖家的利益 ...
· 淘宝上买手机充值卡 3天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