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购物维权投诉专区>>其他消费投诉相关报道>>
网络团购时代七宗罪后续:价格打折,服务敢不敢不打折?
2010-11-26 11:16:32杭州网

形形色色的团购券占据你的钱包了吗?

在面对团购网页上诱惑的价格和图案时,请务必保持头脑冷静。

  微博风潮过后,中国互联网又迎来了新一波web2.0应用——模仿美国groupon模式的团购类网站。这类网站的特点是:每天推出一单精品消费,涉足领域横跨培训课程、户外活动、餐饮美食等服务行业。如果在限定的时间内凑够最低人数,每一个点击购买的网友就能享受到超低的团购价,并且通过下载、打印、发送手机短信等获得优惠券,在指定日期内进行消费。

  随着团购商家的激增,良莠不齐的问题也日益凸现。杭网议事厅综合网友爆料的“质量缩水、服务低下、预约困难”等经历,推出报道网络团购时代七宗罪 看上去很美陷阱深》。短短一天时间,网友反响热线,针对网络团购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爱之深,有人恨之切。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一个毫无疑问的呼声被推上了台面——“价格打折,服务敢不敢不打折?!”

  爱之深:为日常消费节省开支 开辟娱乐新天地

  白领小何在建国路某写字楼上班,自从有了团购网,她每天打开电脑后的第一件事不再是去农场收菜了,而是认真浏览杭城的十几家团购网站。“像吃饭看电影这些活动,本来也都是我业余生活的重要组成,没有团购之前我每个月至少要花2k在这上面,有了团购以后,吃喝玩乐的几率更高了,但是每个月花的钱反而少了。”

  或许正是这个看似简单的理由,让团购网在杭城红极一时。“我发现很多套餐式的团购,比如电影套餐、K歌套餐、咖啡套餐等等,都十分适合情侣约会。”网友“蜘蛛人”是个80后的大男孩,他毫不介意地打开钱包告诉我们,“现在我和女朋友的皮夹里都放着厚厚的一叠团购券,任何吃喝玩乐的种类都有。我们不觉得有什么丢脸的,同样是消费,争取利益最大化才是王道。”

  同样属于支持派的网友“浅清水”说起她的团购经历如数家珍:“唱歌、电影的券最实惠,而且基本上可以放心买,没什么水分。比如电影卷的团购,一般是40元的价格就包括了两张电影票和两杯饮料,还不限场次和时段。还有唱歌,一般都有5个小时,还送水果。至于餐饮类的就要长个心眼了,像甜甜圈、小青豆之类的小零食虽然看起来没有大餐厅的折扣惹眼,但是往往价廉物美;反而是一些高档餐厅经常打着招牌菜的名义搞活动,优惠券里却并没有包括这道招牌菜。

  另外,网友“幸福大道”还告诉我们,她因为团购接触到了很多新鲜的娱乐项目:“比如相声、话剧、马戏,这些东西平时不会在我的娱乐选择范围内,但是现在因为有团购活动,我也愿意和朋友去尝试,我现在都快爱上听相声啦!”

  恨之切:真真假假雾里看花 不建议尝试化妆品

  对于大部分女孩子来说,淘宝已经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而根据权威网购统计,化妆品在淘宝的销量排行榜上一直居高不下。于是团购时代,化妆品和美容健身沙龙也开始来瓜分蛋糕。

  “很多都是高端品牌,平时只能托朋友去香港或国外带,在国内的商场买实在太贵了。团购推出的价格会很低,一开始真的很吸引我。”网友“anna sui”自称时尚达人,对于大牌潮牌都深有研究。她关注的团购化妆品有雅诗兰黛精华露、有bodyshop的眼霜、美宝莲的睫毛膏等等,但是团购之后的体会却是,“我总觉得自己买到的是假货。”

  对于这个观点,网友“飞飞小腿”的分析入情入理:“首先是在量上面打了个马虎眼。价格是便宜了,但是商品的量也减少了,可以看得出是一些化妆品小样,一般专柜是拿来赠送的。其次就是可以感觉是再加工的二等货,这类团购算是比较失败的,图片美艳动人,实物不敢恭维,尤其是用到脸上,还真怕伤了皮肤。最后我个人的建议是化妆品的团购远远没有吃喝玩乐来得成熟,不建议尝试。”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自砸招牌的团购网站也相当令人恼火。网友“小妮子”就是受害者之一:“前段时间我在微博上看到好几个知名团购网站发布的Bobbi Brown套装信息,号称绝对保证真品,假一赔X,就买了。后来竟然被该品牌的公关指出图片上的眼线胶是假的,BB从未出过这样的包装,真是气死我了!”

  编后语:欢迎大家将团购的经验与我们分享,成功也好,失败也罢,让更多的人获得真正的实惠,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杭州网再次提醒广大网友,在面对团购网页上诱惑的价格和图案时,务必保持头脑冷静,货比三家、做足功课后再下单,最大可能地保障自己的利益。当然,如果你在团购中遇到不愉快的事,可以收集照片、网页截图、发票等相关证据并向我们投诉,我们将尽力为您排忧解难。

(如果你想咨询、投诉、建议,可以登录杭网议事厅,我们将尽力为你解难。)

  相关新闻:

  看似门槛低 其实水很深 杭州健身房频频倒闭

  杭州到底有几个“西溪湿地”? 网购门票让游客难分东西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江水 施文    编辑:徐洁    
 
 
 
相关报道 更多>>
· 网购引起的质量问题找谁索赔?
· 淘宝买的美瞳隐形眼镜 让爱美的女生 ...
· 网购的花瓶要退货 快递公司却不肯收 ...
· 中消协提醒公众:网购机票需防风险
· 谁来为我的网购大牌包验明正身?
· 明治问题奶粉召回不含中国地区 代购 ...
· 小心网购返券成连环套
· 网购的煮蛋器送达时外包装已破损 申 ...
· 网购纠纷找淘宝 求助百度搜出“李鬼 ...
· 高朋网承认售假,网购奢侈品要谨慎
· 网购“日高”登山鞋 假的!
· 虚拟社会不虚拟 网上消费要多个心眼 ...
· 用支付宝交易也要小心!淘宝惊现第三 ...
· 《淘宝网上屡购假九阳豆浆机》追踪报 ...
· 淘宝上“拍”了一件宝贝 不料被“钓 ...
· 淘宝网 销售真货店铺也遭遇被强行下 ...
· 淘宝封店后续:“冻结支付宝资金”绝 ...
· 淘宝封店无规律 谁来保护卖家的利益 ...
· 淘宝上买手机充值卡 3天 ...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